Sunday 17 November 2013

十一月。

 

壹、
今早下樓準備刷牙洗臉前,發現門前有兩封署名給我的信件。
一份是教會的朋友寄來的喜帖喜訊。另一張是幾個月前朋友承諾的明信片。

我不是不高興沒有收到明信片,讓我難過的其實是他總愛開的空頭支票。
你知道信任這東西只要被糟蹋一次兩次三次以後,就會永遠作廢嗎?
原諒之後,信任早就不存在了。
那又有什麼意義?

你說的話,對我已經起不了任何作用了。
再多的關心如果不是出自於真心,就不具任何意義。
I can tell if you don't mean it, and i don't care anymore.
或許你已經察覺到了我的冷漠,那又何妨?
反正你原本就不在乎,不是嗎。

回不去了,也不想回去了。



貳、
我恨你的不可理喻,恨我的不爭氣。

簡訊打完了,也發送了。
說好的不在乎,我還是辦不到。

我對不起自己。



叁、
從天亮就一直坐在窗前,一直到天黑。
社交網頁一直刷新,我也不曉得到底是什麼被刷新了。

杯子裡的熱巧克力老早就被我喝光,換上了 Mr. Lai 去年聖誕送的綠茶茶葉。
而同一杯茶葉被我用熱水冲了兩次,我喝了兩杯。
撲鼻而來的綠茶香味並沒有被沖淡,反而變得更濃鬱。
我輕餟一小口,苦澀纏繞於舌尖,良久方才散去。

今天,不喝咖啡。



肆、
無聊過度,見聞賢掛在線上,傳了簡訊問他可不可以一起吃晚餐。
他說行,讓我六點鐘過去。

出門前戴上了被我遺忘一整個夏季的手套和靴子。
走在路上還是會覺得很冷,尤其天黑得像晚上十點一樣的傍晚五點四十五分。

冬天就快來了。



伍、
吃了晚飯回來,還是坐在筆電前面。
網頁除了社交網站,還有一大堆要塞進頭腦的資訊網。
考試就在下週,倒數四天,而我一點準備都還沒有。

會不會被我搞砸啊?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