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November 2013

2013-11-05: 風很大。


難得不必打工的早晨,我坐在窗前,靜靜地觀看伯明翰的天色。

今天的天氣跟往常一樣,變化無常,前一秒依然存在的大太陽,下一秒可以耍一耍性子就藏了起來。現在窗外的風呼呼作響,是窗前拼命搖曳的小樹告訴我的。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觀察天色就已經成為了我的一種日常習慣。開始習慣了坐在窗前想事情的時候,呆呆地看著窗外。有時候會有偶然的驚喜,就像昨天傍晚我看到的一抹很漂亮的紅霞,只是那晚霞停留得很短暫,大概只有幾分鐘,然後就不見了。

窗外的風很大,我想起十一年前,那個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生離死別的歲月。小舅的離開彷彿只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那一年,他二十三歲,是我現在的年齡。其實我真的好慶幸,正值花樣年華的二十三,我在享受青春,那時候的他卻在跟病魔搏鬥,日子都在醫院病床中度過。事情過了那麼久,想起來還是會覺得很心痛。我常常在想,如果他還在,一切一定會變得很不一樣,或許他結了婚,而我們會多了表弟妹,家就會更美滿。只是,這世界上本來就不存在著如果。我沒辦法忘記,那個半夜,姐姐搖醒睡夢中的我的那一句『小舅死了』。

那一年,我十二歲。

寫到這裡,突然很想念外婆,於是打了一通電話過去。她說她剛吃飽飯,看著電視節目,而現在播報的是新聞。聊了一些家常,其實家裡的感覺真的很好。聽見外婆和舅舅的聲音,我就不哭了。

==================================================

振豪回到愛爾蘭去已經快一個星期了,有一點點不習慣。畢竟他在的這段時期,都住在我房裡,每天打工回到家會看見他,會隨便哈拉個兩句,例如抱怨哪個顧客的無理,或者上司的刁難。也會聊起他那兩個月的歐洲背包旅行生活,聽著他的分享,感覺很棒哦。只是現在回家房間裡黑黑空空的,感覺很安靜。嘿,他可是我好幾個晚上的‘枕邊人’啊。  

剛剛親手‘送’了不小心闖進我房間裡來的小蜜蜂出去啦。動物真的很奇怪,明明碰過透明的窗口飛不出去了,卻不會尋找其他出口,還死命賴在那裡,好似那道玻璃會突然被開通那樣。我想起了生活。人又何嘗不是這樣呢,總看到自以為是的出口,被困了卻死賴著不走,like a retarded child,在原地繞圈圈,像是眼前的困境總會突然不見那樣,什麼都不做,就是不會尋找別的出路。

那是曾經的我自己。

最近姐姐接二連三遇到了不好的事情,家裡的經濟狀況原本好轉的卻又緊了起來。媽媽說,她把錢都給了姐姐,最近手頭真的拿不出什麼錢來了。想想姐姐最近真的很衰,車被爆了兩次鏡,之後筆電也被偷了,最近遇上搬家又得給四個月的 deposit,媽媽說姐姐真的是山窮水盡了啊,所以她匯了好幾千塊給她。我告訴她別擔心我這裡,我還過得去,畢竟有打工嘛。原本是想努力打工,然後賺到的錢,一部分想去買個名牌 purse 送給自己,還有賞自己一個背包旅行的,只不過現在看來要二選一咯,我覺得我還是會選背包旅行啦,呵呵。想把錢省一些起來,讓爸爸媽媽明年過來的時候可以玩得開心一些,不需要太節省,嘿。沒關係,要買的 purse,以後賺錢了之後再買也不遲啊。(:

跟媽媽視頻到一半,鬼馬的老爸在後邊扮鬼臉。媽媽說,姐姐的筆電不見了,老爸比她還傷心,一整天都失落沒有笑容,說是看到我出現在視頻上了才笑的。呵,聽起來很被寵的感覺,而我喜歡這樣子被寵,哈哈哈。

昨天臨睡前還幫姐姐做了禱告,才發現我好久都沒有幫人禱告了,那種被禱告的力量充滿的感覺,很...充滿力量。不曉得手機那一端的姐姐收到有沒有感受到,但我切實覺得她今後的日子一定會很順利順心美好的。人說倒霉了一段日子之後,總會有好事情降臨。況且有上帝在,一切都在祂的掌控之中,我真的相信。

今天不抱怨些什麼,我想好好充一充電,為明天的 career fair 做準備,補充正能量,然後希望明天可以找到工作,然後我就留在英國不回家了。

加油。(: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