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November 2013

#51


One thing I love about train station is, you'll never know who are you going to meet or to miss next. Just like I met a Irish guitarist tonight in the station, i helped him to searched for his last train, he played me a song and read me a poem and even encourage me to pursue my dream.

What an extraordinary night. (:


今天下班之後原本想趕十點一刻那一趟火車的,無奈那班車不停 Witton,只好等三刻的那一班。在火車站 touch screen 查詢表前遇見一個看起來很迷惘的提著吉他的人,問了他要去哪兒,結果一查之下才發現他要去的地方的最後一班火車已經過了。

我看著他很無助地往月台走去,心想不太可能沒火車了,畢竟十點還不算太遲,於是依印像中他剛才提過的地方查了一下下一班 Direct train,發現最後一趟火車在十一點,原來還有車。我於是往他走的地方走去,看見他在那裡像忙頭蒼蠅那般走來走去,然後我告訴他說原來還有火車,他很開心地一直問說是真的嗎。我把他領去那個查詢表前按了下一班車的時間給他看,真的是十一點,只是月台還沒顯示出來。他很興奮地一直跟我說謝謝,然後知道我的車在大概二十分鐘後,於是把我拉到角落去坐下,他說想彈一首歌給我聽。

然後我們隨便聊了聊,得知他是愛爾蘭人,來英國‘流浪’了大概二十四天,來找從沒一起生活過的父親。他說他十一歲就輟學了,接著就專攻吉他,他說他很愛,沒辦法。從他撥動吉他弦彈奏的那短短幾分鐘來看,可以看得出他很厲害,因為他竟然可以讓我有聽到鋼琴的錯覺。接著我們又聊了一些關於夢想,他說,有夢就要追,一刻都不要停下來,因為人生太短。說真的,我有被震撼到。

臨走前他從口袋中抽出一本小書,原來是詩篇。他說因為他很愛看詩,而 William Blake 是他最愛的詩人,於是隨身攜帶詩本。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And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這是他念給我的其中一段。說真的,我有被‘驚艷’。眼前這個人給我一整個感覺就是流浪詩人啊,呵。如果不是趕火車,我想我們會聊更多吧。他很寓意深長地問我下次可不可以邀我吃晚餐,我說再看吧,哈哈。緣分這事兒,說不准。(:

如果我們不會再遇見,我會記得他說過的追夢的勇氣和人生太短,還有他那一雙藏在長長金發和鬍子底下的碧藍色眼睛。




p/s:可惜的是手機沒電了,不然就可以拍照留念啦。

8 comments:

  1. 好想要有这种奇妙的相遇。
    这是我最憧憬的旅行中不可或缺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希望接下來的旅行中還會繼續有更多奇妙的際遇呀。
      (:

      Delete
    2. 那种感觉很神奇,一个陌生的人突然闯入你的世界,有了一小段美好的插曲,又从你生命中离开了。。。但或许哪一天你们又会再度相遇。=]

      PS:请问你的相机光圈最大和最小是多少啊?镜头有什么不同吗?有时候感觉会拍出LOMO的效果。(我对摄影蛮有兴趣的啦xD)

      Delete
    3. 我目前用的是 kit lens,鏡頭是 19-105mm,Lomo 效果很多時候是之後的後續 edit,哈哈。關於攝影,我也還在學習當中,都是自己在摸索,因為我很懶,也很笨,總看不懂教材上寫的那些。
      :P

      Delete
  2. 總覺得這種際遇有些浪漫?哈哈哈 www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呃。如果對方是年輕的小伙子我可能會覺得浪漫。
      但我遇到的是年長我十年的大兄,所以覺得還好,哈哈。

      Delete
  3. 十岁还好,不会差太多~~~~:P
    读着这篇文章,心里头暖暖的。想象当时他的感受,和当时你的感受……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竟然很唐突地問我要不要一個男朋友。
      外國的熱情我早就領教過了,於是很直接地跟他說目前的我不需要,哈哈哈。

      我的感受是,我只是想幫助一個看起來有家歸不得的人。
      至於他,應該就是很 thankful 遇到我吧。
      因為短短二十分鐘,他跟我說了無數次謝謝。lol.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