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November 2013

聽你唱歌。


緬懷過去的這個夜晚,我不小心想起那一段常常往民歌餐廳跑的時光。


女孩喜歡上一個愛唱歌的男孩,無論如何都會想辦法捧他的場,即使多忙碌,即使身處多遙遠的遠方。只要男孩有班,女孩就會帶上筆電到餐廳裡去,然後找個有插座的角落位子,一坐就是男孩唱歌的那三個小時。

她會點歌,他偶爾會唱她點的歌。

還記得男孩第一次去駐唱的那個晚上,他的同學帶了好大一束鮮花獻上台去,而女孩什麼都沒有,只有一顆真心想要支持和捧場的心。女孩說,要就收下,不要拉倒。男孩輕輕地說了聲女孩是傻瓜。

直到女孩離開的前一晚,特地從家鄉趕回那城市就只為了聽男孩最後一次唱歌。女孩以為男孩或許會獻上一首給自己的歌,但並沒有。男孩只是不停唱著其他聽眾點的對女孩毫無意義的情歌。

那最後一次,女孩沒有把歌聽完就走了。

她知道自己的存在對男孩來說本來就沒有意義,更別說是離開了。而或許對於她的離開,男孩只覺得是少了個會聽他唱歌的粉絲,僅此而已吧。而女孩的遺憾,男孩始終沒有發覺。



原來,快一年了啊。
而我竟然突然沒有勇氣再回去。
你的生日快到了,但這次我決定漠視。
生日快樂吧,我只想在這裡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