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November 2013

利物浦 之一日遊

趁培駿和振豪遠從愛爾蘭來到大英帝國,於是心血來潮地,就跟他們組‘團’到利物浦去。於是上路的前一天訂了票,隔天就直接跳上前往利物浦的火車出游去啦。

其實伯明翰到利物浦也只不過一小時四十五分鐘左右車程,不算太遠。
於是 2013年 10月 21日,上午十點四十五分,我們三人出現在 Liverpool Lime Street station,而利物浦用一場雨來歡迎我們。



不知名的 monument,利物浦到處可見。




藝術館前的噴水池。



第一站我們就選擇了到離我們最近的 Walker Art Gallery,最大的原因其實是因為要避雨。我喜歡英國的其中一個地方就是,佔多數的博物館和藝術館入場都是免費的,所以每到一個地方如果不想花錢到別的地方的話,絕對可以到博物館裡去泡。




不曉得為什麼會被打上馬賽克的雕像。




其中一幅我最喜歡的畫。




太藝術的藝術館讓他悶得睡著了。





從藝術館出來,去博物館途中路過的圖書館。這些一連串的書名讓我印像很深刻,也很喜歡。




還好那時候天氣總算放晴了,利物浦的藍天淺得很舒暢。



從 Walker Art Gallery 出來之後,我們直奔 World Museum。在那裡因為我們三人都覺得肚子餓了,於是現在餐廳吃些點心麵包喝杯咖啡再參觀。World Museum 是個規模還算蠻大的博物館,包含了很多有關文化,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的展覽。還有海陸生物,希臘神話等等,範圍很廣。如果有機會去到利物浦,是個值得一去的地方。



被雷神宙斯嚇到的 pose。




Alice and the wonderland 裡那隻兔子的帽子。




看魚去。







剛下過雨的利物浦街景,馬路濕濕的,天空灰灰藍藍的。




遊客都會幹的事。





Town Hall,很莊嚴華麗耶!



參觀市議會完畢,我們直奔利物浦著名的河岸港口。我覺得利物浦的河岸很漂亮,是個沒事做就可以去那裡溜達的好地方。河風吹得很舒服,我們三個人坐在那裡吹了好一陣子風。









河岸邊的建築物都是古老英式建築,看上去感覺很強烈,跟淺藍色的時尚形成對比。




不小心逛到去隱藏在某角落的披頭四相片館。




Like a boss.




培駿的側臉。




振豪的高富帥 look。




再來個屌絲 look。





不知不覺,我們走到了著名的 Albert Dock。
不要問我它出名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哈哈哈。
只是這個地方人潮是蠻多的。




Lei xiong dim? :O



之後去參觀了 Maritime Museum,裡邊有很多船的故事,包括著名的鐵達尼號。其實利物浦本身跟鐵達尼號沒什麼關係,只是那艘船上的很多 crews 都來自利物浦,而大家所知道的,絕大多數人都喪生了,活下來的只有一小部分。我有仔細去閱讀關於鐵達尼號的一些資訊,以前常聽到說鐵達尼號擁有不充足的救生艇,以致很多人因此沒辦法逃生。這個說法只說對了一半,其實鐵達尼號擁有八個救生艇,就當時的法律來說,這樣的數量並沒有違法,是充足的。只是,還是不夠載滿所有鐵達尼號的乘客啊。




鐵達尼號模型。




某艘帆船。




用巧克力拼出來的披頭四,超強的!




讓人驚嘆的光線。









利物浦摩天輪。





少不了的三人合照。






夜晚的利物浦有一種很舒適的感覺。




吃過 Burger King 當晚餐以後,回到火車站月台,準備踏上歸途。


搞笑的是,我們竟然沒有看到一個跟足球有關的人/事/物。這裡是利物浦耶!不過,其實也是因為我們沒有可以去找,反正也不是秉著足球名號去參觀的啊。之前聽在利物浦呆過的朋友說那裡是個不怎麼樣的地方,去過之後,我反而覺得,利物浦‘很怎麼樣’耶。環境不像大城市那般吵雜,河岸即使有人也不會吵鬧。陽光有點刺眼,卻很舒服,或許是秋天的緣故吧,那陽光有保暖的作用。我看見有人在河邊的石凳上躺著看書,多悠閒吶,嘿。如果我住在利物浦,應該也會有事沒事就往河邊跑吧。:P

不要說我自誇,但我真的覺得我把利物浦拍得很漂亮,嘿嘿。*自豪中* 其實很大原因也是因為那地方本來就很美,所以不管怎麼拍都好看。我還得感謝上帝賜給我們的好天氣呢,自剛到利物浦的那場雨後,整個行程直到回到伯明翰都沒有再下雨了哦。
(:

於是,利物浦一日遊圓結束啦。

p/s:於是又一個城市被 unlock 了,而我的 to-do list 上該完成的事情又少了一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