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November 2012

I want my joy back!


He says i am beautiful. (:
Thank You, Papa.

眼淚毫無預警地就這樣滑過臉頰,掉落在地毯上,一串接著一串。我以為我不會哭,我以為我的免疫系統已經更升一級了,但祂還是有辦法讓我掉眼淚。多久沒有像個孩子一樣跟祂撒嬌了?多久沒有像個公主一樣好好讓祂疼愛了?似乎早已把孩子氣和公主專屬的刁蠻遺留在不知名的半途,就這樣一路走過來,覺得自己長大了,成熟了,於是決定不再如此幼稚和任性。但我其實忘了,祂其實很享受我的野蠻和撒嬌?*問號

會開始覺得每次都在大家面前哭好丟臉,然後自己在一旁彆扭,然後就學會忍耐。再不跳舞,再不高聲歌頌,再不大笑,再不搖擺,再不哭。每次就一副很鎮定的樣子,天曉得我其實好羨慕,她們可以無憂地旋轉,開懷地大笑,孩子氣地打鬧。

不見了,我總覺得什麼東西不見了。我摸摸左手,手錶還在,摸摸口袋,手機還在,往包包裡摸索,鑰匙也都在,那究竟是什麼東西不在了呢?然後祂點醒我,是我那顆孩子氣的心不見了。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就被藏了起來,而我竟然沒有察覺。我渴望成為大人,渴望獲得真正的自由,渴望逃脫被掌控,所以我開始學習起大人的樣子。心中的孩子就是在那個時候漸漸消失的。

我想變得更好,於是我開始比較。或許我從不曾離開過比較? 小時候的環境造成我很容易就會產生想要比較的念頭,當然,雙胞胎的悲哀就是,一出世就注定要被比較。打從呱呱墜地那一刻起,就開始被比看誰比較重;幼稚園開始就比看誰比較乖,小學中學比的是誰比較聰明,然後誰比較高啊,誰比較會打球啦,誰比較孝順聽話啦等等等等,這些全都在後來一一出現了。而我總被家人標上‘比較叛逆,比較不乖’的標籤,儘管我在成績方面會比較標清。但那又怎樣?

於是我和姐姐達成了共識,上學院的時候就故意選不一樣的科系,那就再也沒什麼好比的啦。其實沒有人喜歡一直被拿來比,那是壓力,更是嫉妒被培養出來的平台。Comparison is the thief of joy,我絕對贊同。谁愿意常常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或者即使在完成某件事情的時候已經儘自己所能卻還是不如別人,谁又愿意承受那種感覺呢? 於是我答應自己,提醒自己,別再繼續無謂的比較了。

我曾經很不快樂,總覺得自己活在別人的陰影之下,毫無自由,而且會窒息。曾經覺得自己不漂亮,又胖胖的,唸書又爛,運動細胞也不發達,唱歌不好聽,頭腦又笨,又被家人覺得叛逆,感覺一無是處,感覺自己的存在是個錯誤。但感謝親愛的天父,儘管我多麼地不完美,祂還是深愛著我,一刻都不曾減少過。現在的我仍然堅持要做更好的自己,但真的是自己,而不是別人。不想再繼續把自己框在狂比較的圈圈裡頭,我只想扮演好自己,那個被天父深深愛著的自己。



嗨,你好。我是田佳琪。(:






p/s:祂說我是我,身上散發著祂的光芒和榮耀,不再是那個自以為的醜小鴨。

1 comment:

  1. 沙发=)

    小时候最喜欢的一句成语- 天生我才必有用
    每个人的长短处不是用比较 而是尽量去发挥你最好的一面
    小时候很常相信 只要参加比赛得了奖就能证明自己的才华受到肯定 要是这样 那么世上就很多可悲的人了

    自己最好的 不是以比赛 比较 和别人的认同来断定
    而是做最好的自己 世上没有人能代替你 你是独一无二

    最近看了一部日本电影 男主角对女主角说
    天才就是走自己要走的路 用上天给的才能养活自己
    梦想不是因为你有没有能力 而是 你要不要这样做!

    田妹妹 加油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