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November 2012

十一月初·打雜


好久好久都沒有打球了,這陣子除了游泳,都沒有運動,身材是在拼了命向橫發展啊(號系波把賽)。於是決定拿起久違的球拍啦,該是時候動動身體了。好懷念中學時期手術前打球的日子呢,不要懷疑,我以前是英式籃球校隊的隊員啦。

好久好久都沒有打球了啦,想當年我可是 Goal Shooter 咧,還百發九十中的那種。不敢說百發百中是因為沒到那種境界啦,說過啦,我想對自己的文字誠實一點。赫然想起當初自己怎麼會開始接觸英式籃球啊,是中二那年很崇拜的一名學姐影響的。她打球很厲害,投球真的是百發百中的那一種啊,於是我就這樣懵懵懂懂跟著加入了球隊,一打就打了四年啊。(:  之後還曾經當過學妹的臨時教練,教她們怎麼打球,教她們怎麼投籃。只可惜校內隊際比賽,黃隊每次都只得第二,每次都是敗給紫隊,到中五畢業都還不能夠雪恥。學姐就是紫隊的,我們對戰過兩次,兩次都輸掉了。哈哈,我還記得每次為了在決賽跟學姐對上,我每次的初賽和複賽都很賣力地在打啊,雖然決賽都還是輸了。不過,跟隊友一起戰鬥打球才是現在回憶起來能夠讓人會心一笑的事情啦。才想起我的紅色球衣已經被我拿來當睡衣穿了,囧。

還有同樣幾年沒碰的西洋劍。不管過了多少年,我還是很以自己是一名劍撃手,雖然不是厲害的那種。好啦,我承認我每次比賽都會輸掉,不像姐姐能夠拿冠軍,不過我樂在戴上 mask 和手上握著劍,志不在贏啦。小小虛榮心作祟吧,我總覺得劍擊很有型,哈哈,這也是為什麼我當初會踏入這條道路。如果有機會,我非常願意再拿起塵封的西洋劍和面具,再次踏上那條紅地毯,聽著刺中別人和被刺中的‘滴’聲。可惜的是,西洋劍擊並不是很普遍的運動,而且這項運動通常在有錢人領域才會出現,是 high cost 的一種,所以,我想我這輩子都不太可能會再碰劍擊了吧。沒關係,就讓我的劍和面具留在角落吧,足夠讓我偶爾看到來回憶就好啦。其實那就是為什麼我還捨不得把它們都賣掉。

寫到這裡,電台竟然播了光良和曹格的『少年』,剛好歌詞有這麼一句:『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是啊,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回不去的打球和玩劍擊的日子。我本身其實還蠻喜歡運動的,只是運動細胞不怎麼發達,短跑還算可以,長跑我會斷氣;跳遠我還算中等,跳高的話就不行(因為我懼高,嚇?!這什麼爛理由?!);游泳當消遣,羽球是小時候的娛樂,籃球我只喜歡看不會打,英式籃球你只要把球傳給我我就會設法把它投進去籃裡。哈哈哈,這樣看起來,好像還不錯啊。

今天跟教會裡的朋友一起去打球了。一來是想運動,二來是想在離開前跟大夥兒再多聚聚吧。就像今天在辦公室裡,Ray 問我還剩下多少時間可以相處,我說剩下大概五十天咯。五十天可以很快就被晃過去了,突然覺得好可怕。扣掉週日不說,我們剩下的週末,扣除打算回家的那兩個星期,只剩下不到八個耶。突然覺得時間不夠用,突然開始捨不得,開始捨不得才認識雖然不到兩年卻感覺已經認識很久的朋友們。





啊!對了,今天有好事哦,我在短短一個星期內,竟然看到了兩次彩虹。其實我期待的是雙彩虹啦,繼中五那年後,就再也沒看過了。不過沒關係,今天黃昏時分在公寓外面看到的超大彩虹也很漂亮啊。失意的時候,總會有上帝給的安慰獎,你看,多好?(:  別擔心,我只是工作上遇到刁鑽任性的上司而已,只剩下一個月不到啦,所以真的沒關係。我喜歡雨天,也很喜歡淋雨,前提是,我手上沒有手機和公事包,哈哈。我沒有帶雨傘出門的習慣,所以我的雨傘總不能在雨天派上用場。在這麼一個雨季裡,在這樣一個常下雨的雨城,出門不帶傘就注定要變落湯雞啦。但我就是固執,所以你看,我等到了彩虹。(:

好啦,這麼美麗的一個夜晚,不要被憂鬱給吞噬了。打過球,今天應該很容易入睡啦。昨天晚上很累很愛睡了,怎麼知道躺在床上三個小時竟然還沒辦法入睡,不曉得是怎麼了。沒關係,我現在很累了,搞不好一閉上眼睛直接就被周公給勾去啦。



晚安,主佑。(:




p/s:最近寫部落文的次數好頻繁,果然我總是在年末最多東西寫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