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November 2012

BGR.


你的生日願望裡一定都許過“好好談一場戀愛”吧?哈哈。雖然我每一年的願望都是世界和平啦,哈哈哈!涅,最近貌似男女關係這課題非常受歡迎耶,是到了該談戀愛的年紀了吧?於是圈子裡的人都紛紛墜入所謂情網,身邊的人一一開始談戀愛,還沒找到對象的都在忙著物色,物色物色就在一起了。啊至於我呢,有人很熱心地想替我做媒,也有很關心我的朋友幫我物色,家裡也開始在問了。/:

我剛滿二十二歲兩個月,愛情依然交白卷,對戀愛這回事一竅不通。還曾經因為我說過“單戀也是一種戀”這句話而被虧到半死。從來都是我在單戀人或者是被單戀,沒試過兩情相悅,這讓我一度懷疑相愛是否真的存在?每次都是眼睜睜看著喜歡的人有了女朋友,然後還要笑著祝福他們要幸福快樂。我會覺得無奈啊,但也只能那樣了吧。不過越長大,就會從每一次喜歡學到不一樣的事情,所以我把每一次喜歡當成不一樣的旅程。也好啦,就當作是遇到對的人之前的旅行唄,雖然旅程偶爾會心酸難過,不過,加油吧!好啦,現在我懂相愛是存在的,身邊很多朋友都證明了,是我的還沒出現,而已。

我好像沒有很清楚跟自己交代過自己的愛情觀耶,好吧,就今天理清吧。昨天晚上陪朋友吃宵夜的時候才聊起,我沒有美國時間跟誰誰誰玩戀愛遊戲,在一起了之後再看適不適合,適合就繼續不適合就分開。我覺得我其實對愛情有一種很虛幻的憧憬,或許是小說看太多,我相信真愛的存在,嘿,請不要笑我老土哦。也或許是受媽媽影響吧,因為媽媽的初戀就是爸爸,所以我一直嚮往那種第一次戀愛就可以長長久久白頭到老的那種,嘿,請不要笑我天真,我只是對愛情這回事有一點認真。

曾經,我很喜歡的一個人對我說,“不如我們試試看吧”,卻被我拒絕了,理由是,他都不喜歡我。我比較固執,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一定要互相喜歡,單方面是不夠的,因為感情需要的是經營,不是單方面的一味付出。拒絕在一起之後的那段日子其實蠻難過的,也有過後悔,會懊惱自己是在固執些什麼啊,在一起就好了啊,反正人家都說願意試試了。不過現在的我回頭看著過去,很慶幸的是自己的理智啊,真的。如果那個時候我們就這樣在一起了,一定不會有什麼好下場。

也曾經有過很受女生歡迎的男生示好,但我不吃這一套。對於我來說,帥不能當飯吃,如果沒有內涵,那就什麼都免談。不是扮清高啦,理由還是一樣,我不喜歡的人,就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了吧。我完全不敢想像跟一個花花公子在一起會是什麼樣的情形,我會怕。感謝我的理智,我們現在還是會打招呼的朋友。

現在還是有我曾經喜歡的人回頭然後看到我啊,終於看到我了,不過太遲了。有一句話說得很對,感覺失去了就再也找不回來了。我曾經很喜歡你,但那也只是曾經了,即使現在你終於喜歡上了我,但對我老說已經一點意義也沒有了。於是我說謝謝,就像之前你對我說謝謝的時候那樣。我不是在報仇,只是想感慨,很多時候就是這樣,在不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但也都是不對的。

也有爛桃花。我非常不願意這麼想,但是有時候我真的會質問上帝,難道我的條件就只值得這樣嗎。我沒有要貶低人的意思,絕對沒有。當然想更深一層,其實自己的條件也不很標清啊,我要要求些什麼?Hmmmm. 不過我會跟上帝禱告,我不要旺盛的桃花運,我只要有一朵就夠了,就是那一朵在對的時候盛開的對的那一朵,就夠了。所以對我來說,什麼桃花旺的,說真的,我其實不稀罕。好,我真的沒有在扮清高,那是我打從心底想的啦。

剛才又有朋友幫我配對了。說啊誰誰誰跟我很合得來啦,又說誰誰誰跟我很要好什麼的。可是我現在真的沒有要想這個啦,渴望不是沒有(哪個女生不渴望戀愛啦?),但是沒有到飢渴的階段。:O  我還在等,想堅定自己的心智,不想再一次又一次地輕易墜入,然後再一次又一次地傷心,最有一次又一次地要上帝來安撫受傷的心靈,我覺得這樣的循環好累。再說,我還要準備出國。涅,誰敢擔保我在國外的這一年不會遇到我的對的人?哈哈。我還是理智的。(:

上帝說,我不會是一個人的,祂要我現在先做好自己,然後那個人就會出現了。(: 於是我安靜地等著。我很乖,很聽話哦。(:

於是乎,愛情這回事,就順其自然唄。





*等待,我隨時隨地在等待。

2 comments:

  1. 等待中也是为最好的自己在做准备
    等待的时候 不是被动的 而是 主动的心跳跃着盼望
    我想 爱情 不是幸运 而是幸福的

    祝福你 遇见 真爱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