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November 2012

Déjà vu.


Déjà vu.
似曾相似。

有沒有試過,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周遭的一切卻顯得很熟悉?
彷彿你曾經到過,曾經在那裡留下些什麼。
每踏出一步,熟悉的感覺就越強烈。
但你清楚地知道,那是你生平第一次出現在那個地方。

那些無法控制的畫面。
似乎在哪裡見過,卻又說不上來。
你看著眼前的情景和人物,還有他們說話的對白,神情甚至語氣。
一切是那麼熟悉,但卻又懂那是第一次發生。


其實我不喜歡那樣的感覺,會讓我感覺混淆。
而我討厭被混淆。




我討厭分不清夢境和現實的時候。

1 comment:

  1. 我来坐沙发了 :)

    在梦里 看见相似的 画面 人物
    是回到过去 还是 在穿梭未来?
    我们没有发明时光机 入梦 还是 半清醒 迷迷糊糊的
    活在一个看得清清楚楚的世界 倒不如
    沉睡在那彩虹般甜美的桥下 梦游吧 =p

    诶.. 我在写什么?
    半夜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