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November 2012

【遊記】-大韓民國(2)


於是旅行來到了第四天,天氣預報一直說要下雨的韓國依然晴空萬里,老天爺完全沒有想要哭的意思。於是上面看到的景是在前往南怡島的快船上被我快門一按,捕捉下來的大晴天。水很綠,天很藍,我那個時候的心情也是綠綠藍藍的,但並不是在耍憂鬱。




南怡島的確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地方,難怪十年前的《冬季戀歌》會選擇在這裡拍攝。還沒有完全紅完的楓葉襯著藍藍的天空,煞是好看。走在樹蔭之中,偶爾微風輕撫而過,脆弱的葉子就會聞之飄下,紛紛掉落在地上。那情景讓我想起幾年前風靡一時的一句話:『樹葉被吹落,是風的無情,還是樹的不挽留?』 嘿,為什麼答案一定要從中二選一?難道不可以是因為葉子也想要自由嗎?為什麼一定要假設葉子是任人擺佈的呢?




《冬季戀歌》裡的那條浪漫小徑,就是裴勇俊和崔智友在那裡騎腳車騎得很浪漫的地方。那部劇是我還在念國小六年級的時候流行的,貌似韓風也是那個時候吹起來的吧。我覺得很厲害耶,都已經十年了,依然那麼紅,依然那麼多人因其名而聞聲而至。但無可否認的,撇開它是韓劇的拍攝場景不說,那確實是個很漂亮的地方,值得留戀,然後忘返,嘿。




雖然我對紅楓情有獨鍾,但是微黃的楓葉其實也有她們的美,對吧?那是她們都還在吸收養分並等待燦爛的時候,換個說法,就是獲得真正自由前的,呃,安分守己吧。我好像形容得太誇張了,呵。


=================================================



這趟旅行讓我感悟到最深刻的事情就是,旅行是思考的絕佳途徑。它提供你躍身跳出煩惱框框的平台,並讓你能夠在陌生的地方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去思考。這樣總能把事情看得更透徹一些,把無奈看得更加清晰。

就像我回來後跟朋友分享的事情一樣,我說旅行不一定是要去到很遙遠的地方,不一定要出國。只要是脫離平常習慣的生活軌道,它就是一趟旅行啦。像有些遊子離家太久,偶爾選擇回家,其實也算是一趟簡單的旅行啊。旅行不需要華麗,只要足夠讓自己放鬆,即使簡單,卻也都足夠了。




跟團旅行的好處是,不需要去煩惱太多關於迷路或者是路線不妥的問題,你可以安心地坐上專屬巴士,就讓導遊和司機把你載到目的地去。途中,即使風景再怎麼變換,再怎麼陌生,窗外的天氣是從破曉轉變成黃昏,由黃昏再進入漆黑,都不需要感到害怕。因為你知道你很安全,即使是在一個你完全不熟悉的國度裡。

於是在長途路程中,看著窗外的風景,我的思考能力也頓時活躍了起來,不再那麼遲鈍,很多被我想了很久想破頭腦的事情貌似一點就通。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不受原本的時間和空間所束縛,於是之前所在乎的所執著的所緊握著不肯放手的,就在一段段路過的風景和高速公路中被釋懷被淡化被放下了。

旅行的確可以是一件很美的事情。並不是我很刻意地美化它,明明就只是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長什麼樣子,卻非得要寫得很詩情畫意。但你知道嗎,能夠來個短暫的出走,即使只是到離自己每天生活的地方的幾百公里外,這本身就已經是一件很美的事了,更何況是出走到了幾千公里外的韓國。


================================================



接下來幾天也緊接著去了好多地方。住過了韓式睡房,冷冷的天氣裡,在暖暖的地板上打地舖其實是很不錯的體驗啊。雪岳山的遍山楓葉也很漂亮,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紅楓。其實很浪漫,但是心情沒辦法跟著浪漫起來,也不曉得為什麼,呵。




然後還去了熊博物館,在我們出發到韓國的天下第一村---平昌前。說到天下第一村啊,為什麼她叫天下第一村呢?據導遊說,那個村子是整個韓國海拔最高的地方,到底海拔高達幾千米,正確的數據我忘記了啦,但就是韓國最靠近天的地方,於是叫著叫著就變成天下第一村了。



我們前後先去了大觀嶺牧場,再到那裡的一個小學堂學做芝士。那是我除了在電視機上看過綿羊外,第一次真正看見一群毛茸茸的綿羊,還摸了它們。我只能說,它們好可愛啊!而且眼睛瞇瞇的,看起來都很像在笑著呢。只是,它們餓起來,睜著吃糧食的時候,那嘴啄著舀子的力氣,可不是蓋的啊。

Hint: 看見如此可愛的羊只,我在想啊,是否在牧羊人眼裡,我們也都是如此可愛的小羊呢?



歐耶,我終於第一次把韓式餐點給 po 上來了。那裡的豆芽特別長特別大,口感稍稍不一樣,但大致上還好。我個人偏愛配菜裡都會有的泡菜和江魚仔,還有紫菜。通常主菜嘛,不是燒烤就是火鍋樣的食物了。在韓國天氣溫度越來越下降的秋季,吃著熱乎乎的食物是很享受的事情啊,尤其在天下第一村,冬天將最先襲擊的村子裡的寒冷天氣裡。



這一晚住的酒店很華麗,但我更喜歡流蕩在安靜的酒店街頭。只有攝氏六度的廣場,雖然空曠,心卻被冷風吹得卻很踏實。雖然冷得快耐不住,直打顫抖,連牙齒都開始在打架,我和姐姐卻寧願躲到便利店裡去買杯熱咖啡窩著,都不願意回到房間去開暖氣睡覺。




那是個很美的夜晚,很美很美。我有沒有說過韓國比馬來西亞快了一個小時?由於偏向東北,所以天色也暗得比較快。有個朋友說他覺得英國的黑暗是淒冷的黑,黑的一點生氣都感覺不到,非常煎熬。但韓國的夜晚給我很舒服的感覺,雖然冷風頻頻過境,但我卻覺得暖暖的(很變態,我知道)。人家都說外國的月亮都比較圓,我卻不那麼認為,我倒覺得外國的月亮比較彎吶。不相信?你看上面。(: 但老實說,我個人比較喜歡彎月多過圓月耶,反正我即不是吸血鬼,也不是人狼,啊哈哈。


====================================================


我們只在平昌待了一個晚上,隔天便驅車回到車輛很多的首爾去啦。去了愛寶樂園,由於時間緊迫,好遺憾沒坐到旋轉木馬。/:  我發誓我一定要去巴黎坐啦,聽說巴黎的秋末很美,就選明年秋末去看看好了,嘿。

在韓國的最後兩個晚上我們都住在首爾,而在首爾的行程除了逛街還是逛街。所以我們去了東大門,還有明洞商業街。我反而沒有那麼喜歡逛街啦,反正首爾的東西也不便宜,我還寧願回到雪岳山看多一次楓葉,或者到南怡島再去吹風啦。值得一提的是,韓國的亂打 Show 真的很精彩,有機會的話一定要看,肯定值回票價啦,我拍胸口推薦的。

嗯,隨著旅行越來越靠近尾聲,捨不得的心情也漸漸浮出水面啦。最後一個晚上,姐姐和我竟然變態到不想睡覺,結果兩個人跑到酒店對街的小 Pub 去,一人點了一杯 cocktail 來喝。然後選擇在那裡寫明信片,給在馬來西亞的朋友們。然後看看書,用手機上上網。網路的發達讓我有種不曾離開馬來西亞的錯覺,因為雖然隔著五千多公里,卻依然能夠輕易地跟家鄉的家人朋友們聯繫著,彷彿我們終究很靠近。

==============================================

然後終於還是走到了最後一天。機場裡,大家跟導遊揮手道別,有的甚至還擁抱了他。而我,對韓國還是有那麼一些不捨。總是這樣,在開始進入狀況適應的時候,卻又要離開了。隨著進入等候區,隨著飛機起飛再降落在香港的時候,心情是該又收拾一下啦。

“沒關係,我會再繼續旅行的,用一個旅行者的身份。” 我這麼對自己說。




我們這一團有二十四個人,包括我和姐姐這一對,一共有兩對雙胞胎。另外一對其實是六歲的龍鳳胎小弟弟小妹妹啦,呵呵。領隊說她帶那麼多次團,不曾在同一個團裡看過有兩對雙胞胎的,於是她說我們這一團很福氣。這是真的吶,我們都沒有遇到雨天哦,而且在明洞商業街那裡,眼看天黑得就快下傾盆大雨的樣子,老天爺卻始終把雨滴都給 hold 住了,於是我在韓國只淋到兩滴雨,真的只有兩滴哦,不多不少,兩滴剛剛好,嘿。

哈,雖然我們各自都來自不同背景,但這八天裡,大家都好像是家人一樣,會互相照顧,互相噓寒問暖。那些很可愛的阿姨伯伯都還很興致勃勃地要幫我和姐姐介紹男朋友,有囧到。呵呵,算是一段還不錯還蠻愉快的旅程吧,撇開一些小插曲不說的話。很開心看到外婆玩得那麼愉快,很開心我們第一次婆孫三一起出國旅行了。

下次旅行,不曉得會是哪裡,不曉得會是跟誰結伴,不曉得又會遇上誰呢?
(:






p/s:我不是個專業的部落客,更不是個專業寫旅行專欄的遊者,所以我的遊記寫得並不好。但我是照著自己的心情寫照寫的哦,沒有一絲作假。

p/p/s:有人說一個故事和心情寫照本身就是一份很珍貴的手信,所以,我把這兩篇遊記送給正在閱讀的各位咯。Hopefully y'all witness the joy together, with me. (: 








2 comments:

  1. 怎么不厉害写?我觉得写得很棒呢!
    我想念韩国烤肉了,可惜病了, ,要戒口 T.T

    ReplyDelete
    Replies
    1. 為什麼好像常常聽你說生病的?
      要好好照顧自己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