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October 2013

紐卡素·杜倫




十月,貌似是我的旅行之月,雖然天氣轉涼了,但還是堅持出走。
上個星期說走就走的紐卡素之旅讓我還算滿意啊。
重點是跟朋友聚在一起,而去的那兩個城市算是加分。

話說,Esther 在差不多一個月前就遠從馬來西亞來到了大英帝國,將會在紐卡素呆九個月,拿學士學位。我上星期突然就收到了她的簡訊,說佩蓉會去找她,問我要不要也去一趟,我二話不說,查了時間表知道週五不必打工而周六上晚班,就買了週四下課後北上紐卡素的火車票。雖然三十鎊花得我還蠻心痛的,不過為了好久不見的舊同學,絕對值得。於是週四晚上經過三小時多的火車程之後,我人出現在距離伯明翰幾百英里之外的紐卡素。




在紐卡素吃的午餐,絕對是很正中的椰漿飯,因為老闆是沙巴人。
已經九個月沒有吃到這個了,我發誓我真的很想念無論是檳城還是KL賣的那種一包包的 nasi lemak。




我不得不說,紐卡素看起來真的是還不錯的地方,雖然我僅僅看過她早晨不太繁忙的城市和夜晚很安靜的河岸。那是因為下午整大半時間我們去了一趟十多分鐘火車程外的杜倫小鎮,而那絕對是我很想再去一趟的小地方。




杜倫。



愛上了這小地方的寧靜氛圍,好像徘徊在那裡就什麼都不必理會似的。因為是個很小的地方,所以可以很任由地隨便走走看看,不怕迷路不怕走失。也許不是太主流的旅遊勝地,所以遊客不多,人潮稀疏,而這反而是使我更喜歡這個地方的因素。剛到杜倫的時候,天空下著細雨,很冷,於是隨便拍了一些照片之後,路過一家小咖啡館的我們仨便決定喝杯熱咖啡暖暖身。




Esther.




佩蓉。




米佳樂,也就是我。



三個好幾年不見的朋友就這樣聚在一起,在冷天氣裡共享咖啡的溫暖,但其實更為暖心的是一起緬懷的過去。數了數,距離我跟 Esther 上一次見面,已經是差不多兩年前的事了,跟佩蓉更久,應該已經三年多了。然後我們聊著以前,說著現在,憧憬著未來。其實說實在,以前的我們並不是屬於太熟的朋友,不算是同一個圈子裡的,記得她們跟大姐都還比較熟。只是,我跟 Esther 原來也同班過三年,跟佩蓉也曾經呆過同一個班兩年。結果一聊,就覺得感觸很深。

她們兩個一直說我變了,覺得我思想成熟了,也變得比以前斯文很多了,最讓我開心的還是 Esther 直呼說我瘦了好多,哈哈哈。只是她太久沒看到我了,比起中學時期,我確實瘦了不少啊。最近有開始變胖的跡象,我想,我需要鐵下心努力減肥了。




三個人的合照並不多啊。




在斜坡上的古老教堂,有一種吸血鬼出沒的感覺,嘿。




教堂中央的綠草地,跟牛津去過的某個教堂感覺很相似呢。




古色古香的杜倫大學圖書館,為什麼別人的圖書館都比較漂亮?):




杜倫城堡大門,我們沒進去,因為也沒有太多時間。




狂跳是一定要的啦。




炊煙裊裊升起。我以為只有在電視機上才會看到的景色。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陰天的緣故,街道有點小冷清。




晚上的城堡,讓我驚嘆的景色。



只有在拼圖上才會看到的山水小屋。



在杜倫吃過晚飯之後,我們回到了紐卡素。這城市的風刮得特別勤,一整天都呈現在刮風冷冷的狀態中。機緣巧合之下,也去了 Esther 常去的教會聚會。那是一個很傳統的教會,牧師分享的章節是 home church Ps. David 也常常提起的,之後是分組分享留英的經驗和感受。然後敬拜讚美。


『我要向高山舉目 我的幫助從何來
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大約兩個小時後,聚會結束了,我們仨緩緩步行回宿舍。佩蓉身子弱,不太經得起太冷的天氣,於是她決定留在宿舍裡洗澡睡覺,而我和 Esther 決定到河堤去續攤,順便找家酒吧喝點小酒,聊聊我們沒有聊完的話題。我發誓,那一晚的我們絕對是認識那麼久以來,聊過最多的一次,也是最發自內心最真實的一次。其實說真的,即使以前的我們多不熟悉,畢竟在這陌生的國度裡,我們對於彼此來說都是很熟悉的面孔,也容易敞開心扉多了。中學那段時間交過的朋友,建立起來的友誼,絕對是珍貴的,是無法取代的,即使接下來遇到多少契合的朋友,都再也找不回中學友誼那樣的感覺。這是整個晚上聊天下來,我跟 Esther 下的結論。只可惜酒吧很早就打烊了,不然我們應該還可以繼續聊更多。無奈的是我得上班,不然我真的想再繼續呆久一些,兩個晚上的時間實在太短。




某座橋。




Esther 的大學,超現代的建築物啊。




紐卡素地標,Millenium Bridge.




據說,這條河上共有七條橋,而這是其中幾條。





那個晚上,我們喝了酒,聊各自的故事。




紐卡素河岸的夜晚,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寧靜的美。雖然河邊有著很多酒吧酒館,時不時會看見醉漢,但是給人的感覺就是很舒服很舒服,尤其吹著的河風,雖然冷,卻很清爽。


如果伯明翰附近有這樣的地方,我想我會常常跑過去流連,也願意花一些時間和金錢讓自己窩在咖啡館裡一個下午,好好思考人生大道理,或者帶上一本好書,呵呵。


如果有機會和時間,我不介意再一次去到這兩個地方,真的。(:




p/s: 敬,像女人的女孩們。(:

4 comments:

  1. 紐卡素 - 一个对我陌生但非常期待能去到的地方。
    看了你的分享,紐卡素好美好温暖。

    你,和你的朋友,好漂亮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謝謝。(:
      不過紐卡素的確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
      有機會可以過去看看,她不算是太主流的名勝地,人潮不太多。(:

      Delete
  2. 这一组照片,拍得好漂亮^^

    ReplyDelete
  3. 我觉得,长发的你,变得更有女人味了
    等你回来,我们也来聚一聚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