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October 2013

夏令時間


夏令時間結束了,於是這週日無端端多出了一個小時。
而我把這多出來的一個小時拿來睡覺。:O

來到歐洲其中一件讓我覺得特別的事情就是夏令時間這回事。還記得年初在法國背包的最後一天,從布魯塞爾回到巴黎車站的那個早晨,我們看著車站管理員爬上樓梯把牆上的掛鐘拿下來,調過時間後又放回去,才驚覺夏令時間開始了,時間快了一個小時。還記得那個時候原本還擔心距離飛回伯明翰的時間太長,不曉得要幹什麼,結果就這樣縮短了一個小時。

然後英國跟馬來西亞之間的距離由原本的八小時變成七小時,要打電話給家人的時間得做調整。

夏令時間是因日長夜短而設的。太陽在夏季會顯得特別勤勞,白天很長,於是 daylight savings 也就是夏令時間這回事就出現啦。據說是一種為節約能源而人為規定地方時間的制度,一般會在夏季提前一個小時,可以使人早起早睡,減少照明量,以充分利用光照資源,從而節約照明用電。天氣轉涼的秋冬季時刻,歐洲國家會變成日短夜長,黑夜越來越漫長,於是得把一個小時多出來,不然天很快就黑了,上班族下班看到天特別黑可能會覺得心情沮喪吧,我猜,哈哈哈。

看天氣預報說,今晚到明天將會有暴風雨襲擊英格蘭,這幾天的風已經刮得我走在路上都覺得寸步難行了,很難想像暴風雨會是什麼樣子。像現在,天空晴朗,可是風卻很大,這種怪天氣,只有英國才會有。下週要上一星期的 full-time,原因是 half-term (也就是英國中小學的一周短假),餐館找不到那麼多臨時工,便要求一部分的員工做全職。反正只是一周,我答應啦,有錢賺誰不要? :P  努力祈禱每晚下班都趕得上最後一班火車吧,這是我最最在意的事情。

要準備出門去打工咯,也得找時間把遊記寫一寫,還有 T4 的報告一個字都還沒寫而我明天要見教授。 :O

By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