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October 2013

十月了。

還來不及跟九月好好道別,十月就來敲門了。

十月的第一天,天空很灰,我的鼻涕一直在鼻子裡耍賴,聲音也性感得連我自己都會愛上自己。其實剛過去的九月還算過得不錯,至少沒有太大的起伏,或者太讓人窒息的事情(跟老鷹突然之間成了陌生人這件事除外)。還去了一趟倫敦,再去一趟愛丁堡,九月真的算是過得很不錯啦。所以十月,請你繼續對我好一些,我也會一樣善待你的。

昨天開始第一天在一家中國餐館上班,也是我第一次在餐館打工,雖然父母是幹吃的這一行的,但跟餐館真的不一樣。老實說,我不怕辛苦,真的不怕,但是一想到幾乎每一天都會趕不到最後一班回家的公車我就覺得很沮喪。我其實真的不知道那份工作的全職是那麼...不值得的。一個星期工作六天,一天工作十個小時,工資是兩百五十鎊,也就是說大概一個小時才四鎊。同一份工作,兼職的話,薪水就是一個小時六鎊十九(英國的 minimum wages)。辛苦是預料中的,但工作那麼長時間我真的沒有心理準備。於是決定跟 supervisor 說我要換去兼職,他如果不接受,那我就辭職吧。工作全職的話,我就沒有時間唸書了耶。我想起昨天凌晨在回家的公車上快哭的自己,覺得委屈,卻也覺得自己沒用,怎麼那麼一點點苦都撐不下去?

唉。

剛剛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她一聽就聽出我病了,嚴重感冒的鼻音果然騙不了人。好想跟她撒嬌,卻始終沒有,我怕她擔心。沒撒嬌就已經拼命催促我去看醫生了,再撒嬌下去還得了。我說打工第一天超辛苦的,她說那就別幹了,昨天就當作是送他吧。我說我是不是很沒用,她卻笑說我是傻孩子。不過我想,我想堅持,試試堅持一段日子看看。就,撐下去吧。


加油啊,田佳琪。
乖乖啊,田佳琪。
別哭啊,田佳琪。

4 comments:

  1. 你讓我想起去年打了工卻拿不到工錢的經歷。
    辛苦又很氣,氣在自己幹嗎不擅長受苦,也氣自己爲什麽不多點耐心。

    然後後來,我發覺我長大了。



    有時候相信撐下去會有一片天,但如果撐不下去了,轉角后還是會有另一個美好。
    總而言之,加油。
    哭過之後就是一個更強的你了,因爲負能量全被釋放出來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現在的我的確需要正能量,需要好大一堆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