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October 2013

2013-10-07


沒來由地想念起愛丁堡,那個給人很感覺安寧的古老小城。

你有沒有試過第一次去到一個地方,第一感覺便愛上了?蘇格蘭就給我這樣的感覺,我記得到達的第一個夜晚,坐在 Norman 的車子裡,聽著 Geik 姐一邊說著愛丁堡的一些故事,一邊看著路旁的石屋,就這樣愛上了這個地方。比起英格蘭的紅磚屋,蘇格蘭的石屋更讓我傾心。

我也喜歡巴塞羅那,但跟喜歡蘇格蘭的感覺不一樣。巴塞羅那的生活很多姿多彩,由於我是在夏天去到那裡的緣故,於是可以很熱切地感受到當地人的熱情。至於蘇格蘭,雖然我兩次去都是蠻冷的天氣(因為她偏北,所以都比較冷),但卻還是覺得她是個很溫馨的城市。尤其愛丁堡不大,才第二次來到這個地方,我卻已經可以不靠任何地圖就很任意地隨處穿梭都不會迷路。能夠在自己喜歡的月份到自己喜歡的城市去走一趟,算是給自己一個蠻好的生日禮物了。只是蘇格蘭很大,我想去的地方還有很多,看來要好好計劃一下了。如果可以,我想去天涯。

今天不需要打工,我跟舍友一起到學校去把畢業論文的稿件打印出來,拿去 binding,準備要交上去了。面對了好幾個月的畢業論文,終於完成了,終於要交了。我還記得那段連發夢都會夢到畢業論文的日子,挺壓力的,畢竟它是我畢業的關鍵啊。其實我自我要求有些高,我真的希望可以以 First class 的身份畢業,那就要看我的 supervisor 和 second marker 願不願意為我打這個分數了。好緊張啊,成績不曉得什麼時候會出爐呢。不過,走到這裡,我覺得很慶幸了,總算挺了過來,還記得 supervisor 跟我說的那句話,最近一直迴盪在我腦海裡:When you tell me you face the works until you feel like vomiting, i know you've done enough. It's ok, you're almost there, well done.

於是,我想趁著下個星期的休假日,給自己一個到別的城市去一日遊的獎勵。在英國剩下的日子不多了,我終於把心一橫,買了回家的機票。明年三月,於是回家的日子定了,剩下的時間真的不多了。多少會不捨吧,儘管我很想念馬來西亞。只是一年真的很短,我還有很多事情還沒完成,還有很多地方還沒去呢。很努力省錢,想把錢都花去好好旅行走走,得開始策劃了,下次的背包,將會是我一個人的旅行,帶著一個人的行李。

順便趁現在把在英國一定要完成的事情給出列吧:
- 看一場舞台劇,either Phantom of the Opera / Peter Pan
- 去曼徹斯特和利物浦
- 再去一趟蘇格蘭,看天涯看水怪
- 如果有機會,把海角也去看一看吧
- 去康橋

John Mayer 的 Stop This Train 隨著播放列表次序被播了出來。那麼剛巧,很適合想家的心情。最近想家的次數雖然少了,但依然想念,尤其在這個生病的時期。一個星期了,感冒還沒好,但在痊癒中。工作的時候,連咳嗽的時間都忙得被省略過去了,回到家也只是倒頭就睡,睡醒又準備去工作,就這樣一直循環著。還是很感恩遇到的好人,其實大家對我還算不錯,有的還會逗我說話逗我笑。Anthony 說,我給人的感覺很舒服,因為我總是笑著的。這讓我想起老鷹曾經說過的話,他說以前的我總是笑著的,只是認識久了之後,卻發現我越來越不會笑了。

老鷹,我忙得根本無暇想起他。或許,我是說或許,這樣下去,我很快就連他的長相都記不起了,再來就是會忘了他是誰。無奈,卻必須承認,他也只不過跟其他人一樣,只會在我生命裡短暫地出現那一陣子,而已。儘管之前說得多堂皇,說他有多麼不一樣,說他不會就這樣離開的。那時候的信誓旦旦,可以就這樣突然消失不見,毫無預言,毫無徵兆,毫無理由。有些事情就是這樣可以沒來由地發生,莫名其妙,你根本沒辦法理解,就只能眼睜睜看他發生,然後勉強接受事實。你說,我該怎麼繼續相信些什麼?

就這樣吧,我連難過都想跳過。不想再浪費時間去討好誰,值得的人根本不會讓我費勁難過。你走吧,雖然你還欠我一句再見,但我決定放你走了。我什麼都不要了,你的再見,留著吧,我不需要了。

2 comments:

  1. 我非常喜欢这张照片。看着陌生的‘蘇格蘭‘,在你照片里徘徊。
    这里,给我的感觉很奇妙。或许,某天的某天,我有机会踏在这陌生的城市里,体验一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妳會的。(:
      如果有機會到英國來,除了倫敦,最該去的地方就是蘇格蘭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