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2 December 2012

世界未末日。


結果末日並沒有發生,人類並沒有滅亡,地球照樣正常運轉。
而我還是活生生的我。

所謂進入末日倒數的那個夜晚,你在幹什麼?
我在教會裡跟主內弟兄姐妹一起為加入耶穌大家庭的新成員而歡呼。
跟大家一起在教會裡見證醫治的發生。
一起見證一條條被聖靈感動的新生命。
當時針越過十二,我聽見無厘頭的人吶喊末日快樂。
然後,我笑了。

打從心底不相信這個末日論,所謂瑪雅人的預言或許是被造謠的也說不定。
好吧,即使末日論是真的,人類該做的事情應該不只是拼命討論卻不付諸行動吧?

記得末日過後,從教會載著弟弟們回到宿舍去的路上,阿明問我:
『姐姐,如果真的是世界末日,你臨死前想幹嘛啊?』
【吃冰淇淋。】
結果整車人傻眼。

好吧,我會那麼回答絕對不是因為我幼稚。
而是因為有太多太多想完成的事情,卻來不及,也沒時間。
於是乎,只好選一個最簡單完成的。

然後啟示來了。
是因為世界要末日才會有‘來不及’和‘沒時間’當藉口啊。
那既然世界沒有末日,那那些藉口也就只能當藉口了。
所以提醒我要趕快行動,不要就這樣又把歲月蹉跎掉了。









聖誕節快來了。
又到了年末啊。
時間真的飛也似地快。

我正努力地調適著腳步,好讓自己跟得上時間,免得又讓他一溜煙跑掉了。

嘿。
(:

1 comment:

  1. 我在和一位好朋友aka王子吃拉麵聊遺憾,本來想吃雪糕卻沒吃成,然後打賭深夜1點多新開的那家American eagle是不是還在營業中,我說不是,結果我輸了,欠了王子一顆BR雪糕球。

    嘿。
    結果,原來在聊遺憾的同時,我也在彌補遺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