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December 2012

2012-12-06: 這陣子。


又拿到了四個數字相加起來等於二十一號的車票。我偷偷許了一個願望,別問我是什麼,他們說許過的願望說出來就不會實現了。等實現了,我再說唄。(:

又開始過著每天搭公車去學院的日子,不同的是,我不再是去上課,而是去打工。八點準時到公車站,還來得及到食堂買個麵包一路啃著吃到辦公室,八點半準時開工啦。然後就會一直坐在裡面面對堆積如山的報紙,一直到下班。好吧,當中有一個小時的午休時間,可以到外頭透透氣。我已經連續做剪報三天了,我覺得明天應該就能夠把那些堆了起碼兩個月的報紙給剪完,然後歸類好。歐耶,不用再做剪報了。

雖然 TA 的工作悶得可以,又不太自由,但是我沒有想要埋怨的意思。很感謝主,在我蠻需要打工的時候給了我一份還算輕鬆的工作,讓我至少整個十二月還有收入吧。最近的 financial 很 tight,由於搬了家的緣故吧。忙著找人住進來,忙著禱告有人能夠 replace 我的位子。很多時候真的會覺得很無奈,當整間房子其實還有其他人的時候,但是卻只有小貓兩隻在為房子的事情煩惱。我實在不曉得為什麼同在一個屋簷下,有些人就是可以那麼漠不關心,所作所為都好像事不關己。是不是碰到錢這個話題就會變得沒有情面啊?我不懂為什麼其他人就是可以眼睜睜看著小貓兩隻拼死拼活湊著錢來頂租金,卻仍然無動於衷,一句我沒錢就搪塞過去了。

好累啊,這兩個月下來。我不想埋怨,真的不想。只是想,羅嗦一下,發洩一下。還真的是第一次經歷銀行戶口只剩下個位數這樣的情況,要出國的用品甚至行李箱都還沒買。媽媽一直催我買風衣,我遲遲沒去,也不敢告訴她說我身上沒錢。剩下的錢要留下來辦簽證,那個應該是目前最重要的了。不想再花父母半毛錢,我覺得我出國的決定已經讓他們很累了。所以現在再辛苦都得撐下去。大不了就吃麵包啊,或者當減肥也不錯啊,反正最近朋友都說我好像變胖了。啊,很多時候很想放聲大哭的,就像現在,但沒關係,我還挺得住。(:

不覺得我可憐,我覺得這個是過程,雖然辛苦,但會過去的,我一直這麼認為。這陣子很多好看的電影,朋友知道我想看但又不想花錢,竟然會請我去看,還看 3D,你說,是不是很蒙福呢?總該學會感謝的,不要只是看到苦的那一面,對吧?反正只剩一個月了,再多一個月就好。 Jo 說覺得我這一年來,成長了許多,尤其是心智上。我說,我還在學習過程當中呢。要說辛苦的話,Jo肯定不比我少。我決定跟她一起分擔,而不是放她孤軍作戰,那樣對她太不公平了,而且兩個人分擔著相互扶持著總好過讓她一個人承擔一切來得好吧。這陣子我們都是互相鼓勵走過來的,一起為房子禱告,說真的,這一趟,學了很多。(:

上帝真是幽默啊,讓我在臨走前還遇到這麼一個難題。但沒關係,都會過去的。沒什麼大不了啦。我只求,親愛的天父,當袮知道我真的累得快垮的時候,記得要來拉我一把,別讓我跌得太重啊。我知道袮會的,因為袮一直都在。(:



感謝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