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July 2012

緣分。


你說緣分這東西是不是很奇妙?有些人,一旦轉身,就或許從此再也沒有見面的機會;有些人即使只是擦肩,卻可能就在下個轉角再遇著;有些人,曾經很要好,或許十年後再重逢也只會變成點頭之交;有些人或許現在只是泛泛之交,卻可能在未來一起共患難。誰知道?

你聽過世界上的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一定不會超過六個人的說法嗎?意思就是,即使相隔得再遠,或許是半個地球半個海洋,最遠也只是隔了六個人而已。小時候的自己壓根兒就不相信這個,因為那時候看世界,覺得世界是何其大,怎麼可能跟每個人都有關聯啊?只是越發長大,就越覺得這世界小得好像一夜之間就能夠被征服似的,哈哈哈。

今天的主日崇拜,Jetaime 帶了一個老朋友去教會,我們之間沒有太多的談話,只是基本的打招呼問好。之後才在面子書上加了對方,才發現原來彼此在 N 年前就已經‘認識’了。做夢都沒有想過,當年那些只出現在眼裡,雜誌上的名字,竟然會活生生地出現在自己面前,而且是毫無預警之下。你說緣分這回事是不是很詭異?

我深信那是上帝一早就安排好的,真的。回想起一切的一切,很多事情真的不是巧合那麼單純而已。如果中三那年,坐在我前面的 Vivian 沒有介紹我看少年,我就不會無端端跑去投稿,然後開始迷上寫作,然後開始狂追『少年』,然後看過好些人的名字,然後開始泡留言板論壇,然後認識安貞煥,然後去混了另一個論壇,然後認識了清桂,然後我選了會計來念,然後我來了這城市跟在論壇上認識的清桂住在一起,然後在學校認識了黃洋,然後在黃洋的介紹下認識了 Jetaime,然後再因為 Jetaime 重遇當時只出現過在雜誌上的依惠娜。

哈哈,就這樣,這世界就在那麼多然後之下突然就被壓榨變得很小很小。我不禁驚嘆,人與人之間那種微弱得看不見的牽連。走在街上,坐在輕快鐵上,看著身邊的人形形色色的,來來往往,不禁會想,他們是不是其實也跟我有什麼樣的聯繫,或許我們是認識的?哈哈哈。所以看吧,你在這世界其實一點都不孤單。

這世界就像一個很大很大的圈圈,而我們一直都在裡邊打轉,從東轉到西,遇上不同的圈子,再形成更大的圈子;再由南轉到北,就這樣越圈越大,亙古爾後,不曾改變。很奇妙,不是嗎?嘿。

=========================

世界很大很大,大得你不知道會在下一秒在哪裡,會遇見誰。
世界很小很小,小得你或許想躲一個人,卻怎麼也躲不掉。

你說遇見與否是一種注定?我倒覺得安排是一種更貼切的說法。因為上帝總會給我們選擇的權利呀,如果是注定,就非遇不可;如果是安排,你還有機會選擇避開呀。呵呵,不管怎麼樣,我覺得,上帝讓我在這世界上遇到的每個人,一定有祂想傳達給我的訊息,所以我開始學習跟身邊的人相處,開始學習聆聽和傾聽祂所要跟我說的話,嘿。

這樣的夜晚很美好,大家,晚安。
(:





p/s:敬緣分,敬依惠娜。(:





*圖為N年前投稿刊登的作品,萬萬沒有想過,它會成為人與人之間的關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