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July 2012

Delete.

如果人的腦袋像電腦一樣,能夠被幾個按鈕控制,那該多好。

太輕的翅膀承載不了太沉重的回憶。
是時候刪除了,如果我還想飛得更高更遠的話。

緊握在手中的,都是捨不得的。
即便再捨不得,終究還是得割捨呀。

我像翻開電腦裡的一個個文件夾,回味。
最初始的,小禮堂裡,你坐在我旁邊的旁邊,我卻不認識你的時候。
那時候的我們專注地看著台上的表演,完全不曉得會在彼此的生命裡再出現並逗留。
然後某個星期五的飯後,我們走在排屋後巷的第一次認識,第一次短聊。
我突然知道你叫什麼名字,那個時候並不曉得那會是個讓我心動和心痛的名字。
接下來的面子書,接下來的進一步認識。
然後冷天氣裡的深入聊天,寒冷夜晚中的你安慰的擁抱。
早期從早到晚傳的簡訊,隔空的網上聊天。
一起搭的公車,一起吃過的J.co甜甜圈,一起看過的電影。
一起聊過的歌手,音樂,一起沉迷的電腦遊戲。
一起吃的午餐,一起喝的奶茶,一起選的麵包。
還有我送過你的月餅,娃娃,雨傘。
還有我畫的海芋,還有親手做的生日卡。
那些我們凌晨跑出去吃的冰淇淋,還有聊天聊到人家打烊的咖啡店。
凌晨的鞦韆,深夜的網咖。
我還記得你打機打得特別激動的樣子,那個跟平常溫順的你有著強烈落差的激動。
還有電話旁的你的歌聲,安慰著哭得撕心裂肺的我。
電腦熒幕上的你的鼓勵的一字一句,還有我們共同的笑點。
某個黑人唱的chacaron,我說你很像的跩臉。
說好一起去看最後卻變成我一個人的演唱會。
到後來一直都沒有實現的一起去唱 K,還有 Ikea。
我嘟嘴,你張嘴。
總愛挑我說話著重語氣的語病。
總理解和懂我的任性。
還有那些總是擦肩而過的影子。
你承諾過的不會忘記我,卻總是把我遺忘在沒人的角落,卻老早把我排除在你的未來之外。



我一頁一頁地翻閱,一頁一頁地撕毀。
才發現,沉重的不是回憶,而是思念。


然後毫不猶豫的把他們都按下右鍵刪除。
Empty the recycle bin。

不後悔。



2 comments:

  1. 你写得太好!我可以想象到那一刻的心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千萬不要想像,那不是一個好的感覺。(: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