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August 2012

八月了。


揮手道別七月,笑著迎向八月。

糟透了的七月終於終於終於過去了,是在充滿雪糕冰涼和老朋友新朋友談話笑聲的幸福洋溢之下結束的。感謝主,我的七月雖然過得不好,但卻結束得很美好。今天是八月一日,嶄新的月份,嶄新的開始,卻也提醒我距離離別的日子又更靠近了。

我痊癒了嗎?我想是吧。昨天跟好久不見的大鳥相約去吃了一年前就說好要吃的雪糕,順便認識了他的兩個同學。我說了好多好多好多話,狂笑了很久很久,還一直不停不停虧大鳥,他一句『餵,你話變多很多耶。』,我才發現,是耶,貌似我說了好多話,好像一見面就沒有停止過。那種感覺像是,你在一個陌生國度遊走了好久,找不到一個熟悉的人說你熟悉的話題,聊你認識的天氣,漸漸地,也就變得不愛說話了;好不容易遇上了一個你所熟悉的認識的,就狂抓著對方不放,拼了命一直講話,好像深怕他走了以後,就又要回到那個活在陌生國度的宭境。

想是我把自己沉浸在悲傷的國度裡太久太久,沉默了太久,好不容易把自己放出來之後,情緒也隨之被釋放。

========================================

總覺得自己把感情漆上太深的色彩,所以很多時候都沒辦法輕易釋懷。就是因為太在乎,所以會羨慕會嫉妒;就是因為太注重,所以會狂喜會憂傷。感情色彩太深,於是高跌起伏也跟著大起大落。那樣好累哦,像前一秒可能還在為某個人的誕生而興奮,下一秒卻要為某個人的離去而哀傷。悲喜交錯之時,卻總是悲傷佔上風。悲傷侵襲的時候,快樂總是很容易就被忘得一干二淨,好像好事不曾發生過一樣。

於是我決定就當個旁觀者吧,不再什麼都插一腳的旁觀者,一個坐在人群中安靜的旁觀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