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June 2012

只要你說好。

那晚,耳邊傳來陣陣炮響。
視線移向窗外,才發現城市的那一端在放著煙火。
女孩心想,是在慶祝些什麼嗎?



那是兩個星期前,完全沒有想過會是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她屏住呼吸盯著電腦熒幕,心跳加速到每分鐘跳一百五十下,等待熒幕那一邊照理該有的回應。然後她從半夜十二點開始等,一直到凌晨三點。沒有動靜,一絲風吹草動都沒有。那個晚上,女孩是躺在筆電前睡著的,筆電開著,直到隔天天微亮的清晨。

被鬧鐘吵醒了,女孩不自覺揉了揉惺忪的雙眼,下意識檢查了眼前因為不小心睡著而忘了關的筆電,依然沒有動靜,有一抹落寞劃過女孩的心,還有一點不知所措。但是還得上班,日子終究必須照過呀,於是她爬起身,梳洗了一番,便拎著包包出門上班去。在地鐵裡的一路上,她茫然,落寞籠罩,她覺得世界突然之間變得一片死灰,沒有色彩。

在辦公室裡,女孩顯得有些失魂,同事問她怎麼了,她也只說是不舒服。是啊,是很不舒服,因為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導致她不懂下一步該怎麼走,她迷茫,她茫然,她煩躁,她有些許驚慌,她覺得不知所措,她覺得窒息得快要爆炸了,而卻還是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哪怕只是一個笑臉,哪怕只是一聲不。沒有,什麼都沒有。

對方只是若無其事,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或許真的應該當沒事發生過吧,不然要怎樣?”她心想。總是這樣,她總在心裡默默為他找理由來說服她自己,好讓自己變得不多慮,好讓自己安心,好讓自己好過。雖然很多時候她都只是在自導自演,甚至是自欺欺人。然而,就在女孩決定也假裝若無其事的時候,男孩說話了。

嘿,謝謝你,他說。
嘿,謝謝你對我那麼誠實,他說。
嘿,我完全沒有想過會是這樣子,他說。
嘿,其實我早就知道你為什麼總是那麼任性,他說。
嘿,你知道嗎,其實當我知道所有真相以後,我是笑著的,他說。

然後他說,可不可以,我們繼續當好朋友,一起三八,就像從前那樣。
我們不可以尷尬,我希望我們之間不會有任何改變,好嗎?還是他說。

我可以答應你我們之間不會有任何變化,但條件是你不可以對我感到愧疚,女孩作出協定。
男孩說好,他不會。


熒幕的這一邊,女孩說好,你好就好。其實心裡深處有一絲憂傷,但她覺得那沒關係。真的沒關係。是窗外的煙火捧著她,輕輕地,不讓她跌入谷底,所以才摔得沒那麼重,沒那麼痛。她還有微笑的能力,於是她繼續努力對自己微笑,對別人微笑。

然後男孩和女孩見了面,在幾天之後。他握著她的手,她可以感受到一股暖流。但她不敢緊握,因為她深怕一旦握緊了就會捨不得放手,於是她只是輕輕地把自己的手掌放在他的掌心上,很輕很輕。然後他們擁抱,在對方的耳邊互相鼓勵著,她也不敢抱得太緊,她害怕一旦鬆手就會覺得空虛,於是她只是輕拍男孩的背,要他加油。那是他們第三次擁抱,或許也是最後一次了?女孩心想。

就這樣,沒怎麼樣。



==============================================================




啊,好久好久都沒有寫類似的文了,還以為自己忘了怎麼寫。
有些生疏,想像力還不夠豐富,哈。

而且我真的不知道題目要放什麼,哈哈哈。
*狂笑中*


這陣子灰灰的天氣總是讓我聯想到灰灰的故事結局,或許是藤井樹看多了。
好吧,我希望下次可以有美好一點的結局,就像小時候看到的童話故事那樣。



童話故事,多令人嚮往啊。
(: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