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June 2012

漣漪

你的微笑輕輕一揮,
水花濺起,
深化在我心裡。


然後不安被暈開,
緩緩地,擴散。


中心依然在深化中,
平靜不下來。


良久,
雲淡風輕。


==============================================

我們都太容易愛上陌生人,直到不愛了才發現他們都只不過是陌生人。

曾經愛上的誰誰誰,
為了他變成詩人,
把他捧在手心上呵護著。

直到不愛了,甚至不恨了,才發現原來我們根本不曾熟悉。
才發現那只是那時候的一廂情願。
一廂情願地覺得我們熟悉著彼此。
多諷刺。

當下的感覺無論多深刻,多無法自拔。
甚至多痛苦,多難忘。
一旦被時間親吻過,就會被掩埋被覆蓋。
甚至被剝落。

情感永遠沒辦法放進冰箱裡被冷藏。
即使能夠,誰敢保證解凍之後它依然保持原味依然保持新鮮?
就連我自己都沒辦法信誓旦旦地宣告我一生只會愛那麼一個他。
縱然當下的感覺就是這樣,但是誰敢保證?

沒有。














但是現在的我只想繼續任性地好好愛你,所以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吧?
好嗎?

2 comments:

  1. 陌生人,就是能让人如此的着迷...
    趁着感觉还在,放肆去爱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誰都沒辦法擔保些什麼。
      或許我明天就不愛了。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