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June 2012


下班回家的路上,輕快鐵的其中一個包廂,遇見一個女孩。
女孩穿著黑色連身裙,有及腰的長發,頭髮的顏色在夕陽下呈現微微的深褐色。
她側身坐著,頭靠著座位旁的擋板,戴著耳機,閉著眼睛。

然後我發現女孩的臉頰上突然有閃閃的什麼。
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那是淚水。
原以為女孩會睜開眼擦拭,或者至少換個坐姿之類的。
但沒有,她就只是徑自掉眼淚,不理包廂裡盯著她看的陌生人群。

沒有人問她怎麼了,而她貌似也沒有停止低泣的打算。
多熟悉的畫面啊,是啊,熟悉。


想必是耳機那一端傳來的過度傷悲的歌曲吧。
或者她遇到了什麼傷心欲絕的事情。
我想上前去問她怎麼了,無奈我們之間隔了一大群高談闊論的上班族。
於是只好靜靜地,注視。

到站了。
女孩走得很快,我跟在她身後。
走出月台之後,她往左,我向右。



=============================================


我轉左,她拐右。
我轉入她的世界,她拐入我的影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