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June 2012

Homesick.

我總是懶得收拾凌亂的床鋪和被單。
總覺得就讓它這樣亂亂的,亂得舒服。

整個星期下來,一直夢到家人。
先是爸爸,然後爺爺,再到媽媽。
突然覺得好想家啊。

在累的時候果然就是很容易想念那個專屬避風港。
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唱得一點都沒有錯。

突然想到出國前,我得回家一趟,不是兩三天的那種,最好是兩個禮拜。
得好好再一次感受家裡的溫暖呀。
誰知道在國外的期間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對吧?

想起過世的親人。
堂哥,小舅,爺爺,表姐,表弟,伯母。
想起還在的家人。
爸爸,媽媽,弟弟·,妹妹,外婆,奶奶,等等。


只是突然好想家,只是突然想家了。





那天,上帝在我們的對話之中丟了個問題給我。
祂問:『如果只剩下半年,你會想做什麼。』
而我竟然是驚訝的,我驚訝的是我竟然不會回答。
於是我選擇沉默。
然後眼淚就像忘了關上的水龍頭一樣,不停湧流。

我不懂自己在難過些什麼。
愣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