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May 2012

爺爺。

五年了,距離上一次我還能夠握著你的手感受你的體溫,已經五年了。
這五年裡,什麼不多,就多了更深更深的想念。
尤其每一年的五月五號,心情總會特別灰。

那時候的我十七歲,是人人都說的叛逆時期。
對你,我總是不耐煩。
總是不耐煩回答你重複又重複的問題。

可是我其實好愛好愛你,打從心底地愛著你。
如果能夠回到過去,我會不惜一切地一直抱著你。
爭取所有能夠跟你一起吃晚餐的機會,還有能夠跟你相處聽你講故事的時間。
然後拍很多很多照片,留下更多更多回憶。

我覺得屬於我們的十七年的回憶好少。
我努力回想更多,畫面卻越變越模糊,我好怕在不久的將來,就再也記不起那些過往。
那些你還在的過往。

很多很多個夜深人靜的深夜,都好希望你會到我身邊。
趁我熟睡的時候來到床邊,摸摸我的額頭。
我寧願相信,這五年的每一個晚上,你都不曾缺席。
或者到我夢裡來,對我微笑。
什麼都不必做,只要笑著就好。


如果你還在,那該有多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