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August 2013

西班牙·馬德里 之二


某個廣場中央的大噴水池。



在馬德里的第二天,我們睡得很遲。是因為前一晚遲睡的緣故,加上太熱沒睡好,還有旅舍 check-out 在中午十二點,我們於是睡到十點多才起身。其實也是因為覺得馬德里也沒有太多想逛的地方,所以時間多得是。起床洗過臉刷了牙沖了澡之後,大略整理過了背包,就 check-out 去啦。把背包寄放在旅舍還要多付個三歐元,雖然稍稍心痛,但是為了讓自己輕便,只好忍痛付了。然後我們一身輕便就又往馬德里市中心探索去啦。




臨走前來一張旅舍的走廊照,還不錯吧。(:





在去找 Temple of Debod 的路上路過一個小市集,賣的都是服裝和小飾品。





Temple of Debod,是個很有故事的古蹟。
據說,這個立在馬德里城市中央的三棟殘骸,是兩千多年前埃及人留下來的。




不曉得為什麼,但我特愛這地方。
雖然很炎熱,但是坐在邊側的公園裡乘涼看著這個被殘留的建築物,感覺很好。
順便跟 Hazel 聊下家常,女性話題,超悠閒的午後。




也一起在乘涼的兩母女,是美女哦,兩個都是。(:




Palacio Real,因為要收費,我跟 Hazel 都沒什麼興趣,就只有在外面看了。




Iglesia de San Gines,據說是全馬德里最最古老的教堂,曾經一度是回教堂哦。
裡邊太莊嚴,我們穿得太隨性,於是也決定只在外面逗留看看就好。




無意間路過的小地方。



看過 Temple of Debod 之後的整個午後我們就這樣漫無目的地穿梭在馬德里的大街小巷之中。其實在馬德里不必擔心會迷路,因為大街小巷都很整齊,所以這兩天即使沒有地圖,我們在馬德里還是把該去的地方都去了,也沒有胡亂迷失方向,去到太奇怪的地方,呵呵。其實有時候我反倒希望自己偶爾迷個路,可能會發現新道路也說不定,旅行不都這個樣子嗎?(: 就像接下來我們發現的美食小天地,可是讓我們興奮了很久很久的哦。




就是這裡,它是一個 food court,我說西班牙人真的好享受,food court 都那麼美。







西班牙道地小吃 - Tapas!重點是很便宜,一個才只賣一歐元哦。





所以一定要吃咯!




馬德里的地標之一,熊親大樹。原本以為沒有地圖,想找到它不簡單的,但是隨便亂晃之下,就無意間看到了,所以我說,馬德里市中心的確不很大啊。



我們馬德里的 Day 2 一大半花在閒晃,另一大部分花在逛街。夏季促銷超級十分無敵誘人啊,到處都可以看到很便宜的服飾,尤其像 Zara,Pull & Bear,H&M 等等這些有名的牌子。Zara 是西班牙本土店,可想而知裡邊的衣服當然比在其他地方來得便宜咯,忍不住進去逛了一會兒,買了打了折的衣服給老媽,視頻的時候讓她看了,挺喜歡呢。也買了一件 T-shirt 給老姐,但是她不喜歡,我只好自己要了,不錯啊其實。兩件衣服加起來才不過八歐元,還是 Zara,超爽的,呵呵。Hazel 也買了不少衣服啊,給哥哥的,朋友的,自己的,她收穫比我還要豐盛耶。

行程不太趕,對馬德里還算滿意,只是很無奈地沒辦法看到鬥牛,因為鬥牛只有在週末才會有,而我們逗留的時間太短,來不及看咯,就連博物館也沒去,哈哈,太悠閒了,以致忘了還有這個地方要去。不過其實也還好啦,沒有特別遺憾,反正我們都對鬥牛沒有多少興趣吧,只是如果還有下次,我真的想去看一回。(:

沒什麼特別的 Day 2 上半部,下半部就敬請期待唄。(:



待續...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