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July 2013

夏日打雜


身不由己。


尤其面對浩瀚大海的時候,更是束手無策。又進入了很情緒化的季節,我很矛盾。很想念家裡,卻打從心裡知道會捨不得英國。因為在這裡有無限的可能,有無限的色彩,有無限的自由,更有無限的無限。這陣子之後覺得自己長大了好多,在某些方面。只是很可怕地發現,越長大就越變得膚淺,我驚訝自己開始會有某些想法,某些壓根兒都沒想過我會贊同的想法。我只能說,經過歲月的洗禮,時間奪去了那個最單純的田佳琪,而她已經漸漸踏出了不單純的步伐,想抽身卻無法自拔,yet 越陷越深越走越遠。

當然放心,我沒有開始要去做壞事,例如打槍殺人放火。只是,被迫成長了。跟姐姐在 skype 聊過,她說我只不過二十三歲,怎麼突然之間有了三十二歲的想法,我只是輕輕感嘆,人老了呵。只是真的,很多時候不一定膚淺就是壞事啊,可能是一種自我保護,只是學習在這樣的一個社會風氣中找到一個可以呼吸自如的空間,只是想在這花花世界裡找到容身之處,於是不得不喬裝成那些花花綠綠的人。好吧,那些都是藉口,我都是自願的,自願。

打從我們從巴塞羅那回來之後,英國的天氣就一個勁兒地在耍脾氣,熱得跟馬來西亞一樣。看新聞說,還真的有好些人被熱死了。在馬來西亞有這樣的熱天氣當然不稀奇,在英國卻是很罕見的,因為英國即使是夏天天氣也都只是像雲頂那樣,頂多再熱一些些而已。最近伯明翰的氣溫飆升到二十八九度攝氏,而且持續了差不多兩個星期,我想英國人沒辦法耐那麼久的熱吧,據說是有史以來最熱的夏天。聽起來好像很誇張,卻是事實。我也曬黑了一圈,希望在年底之前能夠變回稍微白一點吧。啊對了,昨天晚上下雨了,還聽說市區下了雷雨,Perry Barr 倒只是下了綿綿細雨,還算清爽,今天沒那麼熱了咧。

夏天隨著氣溫漸漸下降好像要結束了,七月也快結束了,還有七天,我希望接下來的七天會美好一些,打從心底。還記得六月剛結束的時候,我很大聲地宣告七月會是好月份吧,一定會是的。只是,現在請容許我發個小小的牢騷,一下下就好。我的畢業論文,方向被 supervisor 改了又改,簡直快瘋掉了。今天又錯過了跟她的 appointment,早上收到她九點多發過來的 e-mail,說明天一點要見我,我回复說好。結果下午四點多她說我今天沒去見她,我快瘋了,不是明天嗎?怎麼換成了今天,真的真的快瘋了。都被她拖了一個星期了,整份論文完全沒進展,現在還來個大龍鳳,突然很想撞牆。好不容易才安耐住自己的情緒,靜下心來再看一些文章和新聞啊,然後在圖書館呆了差不多三個小時,呆不下去回家煲韓劇,這樣。

我說主啊,當初我可是很感恩被分配到這個堪稱很好相處而且很 helpful 的 supervisor 的啊,可別讓我沮喪了,好嗎?好啦,我知道其實論文怎麼樣還是得靠自己的,像老鷹說的,supervisor 是不可能會幫得上什麼忙的,終究還是得自己一字一句寫出那十五千個字,所有 research 和 data 都要自己去做和收集,supervisor 只負責指指點點,這樣。說的可是一點都沒有錯啊,於是我決定亂做也要做了,就做吧。

我的正能量快耗盡了啊,被負能量侵襲中。有沒有哪家便利店有出售正能量啊?能不能快遞給我?在我撐不下去之前?嗯?



今天七月二十三日,論文在倒數兩個月後就要呈交上去了,我的碩士能不能畢業,全靠它了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