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August 2013

於是我決定回到地球。


於是我決定暫時回到地球,回到現實。

原來在虛擬中生活久了,會想念踏實。才發現我喜歡觀察的是移動中的人群,而不是在電腦熒幕裡那些定格的瞬間。我享受的是人與人之間面對面的交談,不是那些不曉得到底是抱著什麼心態而寫下的個人狀態。

遊蕩在虛構裡的時間越來越長,自己也變得虛假起來。我開始忘了怎麼跟別人溝通,生活中遇到不想面對的事情就只會把自己關在房間裡藏起來。難免跟讓自己不舒服的情況對上了,就只是沉默,然後轉身離開,否則一開口就好像有隻刺猬從裡頭跑出來一樣,一不小心就會刺傷別人,最後再刺傷自己。心平氣和跟人家 deal 事情這回事,我好像忘了該怎麼做。

周圍太吵雜,即使在虛構的空間裡,而我需要片刻寧靜。再次步入有點迷茫的狀態,我需要安靜地思索什麼是須要什麼是需要並好好思考下一步棋該怎麼走。吉他被我擱在一旁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每每抱起他想彈些什麼,卻在撥了幾條弦之後就開始發呆,然後再也彈不下去,就又擱一邊。原諒我吧,親愛的吉他。

老鷹總抱怨說我喜歡搞失踪,其實並沒有。我想說的是,我一直都在,我都在我原來所在的地方,每天重複著我會做的事情,很有規律,不曾離開。只是其他人不找我,我也不會主動去問好。所以我並沒有失踪。

這兩天天氣轉涼了,頻頻下雨。我咳得有些費力。

2 comments:

  1. 当我终于有时间回复你的信息时,你不在了(错愕)呵呵。

    其实之前也不是抽不出那么一点时间,不过不想随便回复啊。因此希望能好好坐下认真思考后再轻敲键盘(而不是拼命用大拇指触碰小小的屏幕),为远方的你捎来一封问候。

    你最近还好吗?

    我最近很好,不仅仅是因为身边有太多好人,而是因为一直不断有机会发现上帝的好。上帝的信实,让我很有安全感。每每在混乱中,在打仗的时候,在百口莫辩或百思不得其解之际,祂默默地陪伴,那份同在,让我很感动。

    你知道吗,我从来没有发现过自己这么需要上帝。我不断察觉自己的渺小,然后不断抬头看见上帝巨大的身影。

    这几天认识了新朋友,从欧美来的老外。就像我在面子书写的,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相处,会有很多新发现。短短的两天,我不知道被他们拥抱(其实是熊抱,因为他们很大只哈哈)和kissed了多少次。一开始当然很难适应,不过后来才发现其实当一个人的心被纯洁的爱充满时,与异性之间的互动根本就不会感到别扭嘛。

    每一次拥抱的时候,就想起了你,在西班牙和陌生人拥抱的脸庞上挂着灿烂的笑容。

    你说如果我们这些含蓄的东方人都能习惯随时给予彼此一个拥抱,多好?我实在是看见不少教会的朋友在和他们拥抱的过程,灵魂似乎变得轻盈丰腴了啊。(那画面超级无敌感动)等你回来的那天,咱们就来个大大的相拥好了^^

    生活忙碌是一定的,忙碌时感觉失落也是常有的。只是不要悲伤太久,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你一个灿烂的笑容能点亮多少人的生命啊。我们,总是太低估自己,不是吗?(这是你说的哦,呵呵)

    大家都好。教书的很好、读书的也很好。你的生日要到了,希望寄给你的东西不会被邮差大叔丢进丛林里噢。

    一起加油。好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打了長篇大論的回复!電腦不曉得發什麼神經,整個頁面關掉,然後現在我要重新打過?!好想飆髒話....沒關係。

      泡杯咖啡重新思考要回复些什麼,慢慢來。Hillsong 的 Glorious Ruin 最近一直在我的播放器中不停被按重複播放鍵,太有愛了。我感覺上帝就在我身邊,輕拍我的肩膀,跟我說要勇敢,要好好的。

      呵呵,我就是因為等不到妳的回复,於是一氣之下就把面子書給關閉了(開玩笑的)。:P 妳也有關過面子書,妳一定能夠理解我這麼做的原因吧。不是可以搞失踪,就是覺得花時間在那上面變得很沒有意義,尤其上面的是是非非越變越多的時候。我的趕報告時間就被面子書給蹉跎掉了,不健康的現象,所以要自製。等我報告進度回到預料中的時候,我就會回來了,呵呵。

      很開心知道妳很好,大家也都很好。看見大家頻頻上傳 Glory Fest 的照片,就覺得很替大家開心啊。那是一個讓大家離神的國度又更進一步的踏腳石呢,真希望我也在,多好。黃洋也跟我說太棒了,那次體驗。(: 其實歐美國家的人思想真的很開通,基本上親吻對他們來說是家常便飯,擁抱更是不用說了。我覺得值得學習的是,他們總是不會吝嗇適時地給身邊的人一個擁抱,就好像見面的時候都會輕輕地親吻或者是輕輕地抱一個。呵呵,我們該把這樣的氛圍也建築在教會裡面啊,讓大家覺得純潔的愛其實可以得來那麼簡單,不需要在苦苦去尋覓。:P 突然想起教會裡很喜歡給別人擁抱的人,像是 Ps. Monica,Connie. :P

      哈哈,我最近過得還好,病了一圈,因為天氣轉涼了,體內熱氣飆升,不過我在痊癒中。(: 我其實想問,妳有沒有收到妳生日的時候我寄給妳的東西?還有我其實也同時寄了一張明信片給 Dorcas,在英國寄東西真的讓我有一種會被半路丟進叢林的感覺,尤其寄給妳,為什麼總是寄失啊?我之前也寄了兩張明信片給在中國的朋友,也一樣寄失了,實在無奈。

      畢業論文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還有一個月就要把十五千字成交上去,我真心希望能夠畢業啊,它是畢業的關鍵呢。其實覺得很壓力,同學都覺得我們這一群人是很厲害的人,因為剛過去的考試六個人都全數過關,而且還考得不錯,沒有人需要重考。所以他們理所當然地就覺得我們是不會有問題的,這樣。但其實我本身面對報告已經掙扎得要死掉了。

      啊,很想念家裡的大家,偶爾會突然很想念很想念。但是我很矛盾,因為我想在英國呆得更久一些。妳知道我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買回程機票哦,我媽一直說我是不是不想回去了所以才一直沒有買。我其實沒有那麼喜歡英國,真的。比起馬來西亞,在英國的生活確實無聊很多,很多平常的消遣在這裡是沒辦法進行的,例如唱 K,例如去 mamak 喝茶,例如游泳。這裡傍晚六點之後,哪裡都像是死城,周圍都沒有人氣的,除了酒吧。哈哈,我想起 Ps. David 在面子書上下令似的叫我畢業典禮後就要回去,傻眼,呵呵。可能被他看穿了我的‘詭計’。:P 也突然想起這陣子 Ps. David 會強調他有在幫我禱告要個好老公這件事,我是哭笑不得啊,啊我看起來是有那麼 desperate 嗎?

      只是戀愛這回事啊,來到歐洲接觸到的人物背景文化都不一樣,所以我的戀愛觀念也變了。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才短短七個月,我的思想竟然可以有這樣的變化,呵呵。但我還是覺得我對愛情有潔癖,所以還是不允許有任何差錯,呵呵。

      面子書關了,屬於自己的時間更多了。所以我回复得很長,哈哈。其實也趁著時候好好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緒,也把時間分給了禱告。我很久很久都沒有閉上眼睛跟上帝好好來一場對話咯,好久好久了。時間空出來以後,能夠跟上帝聊天的時間也理所當然變多了。(: 啊聽說妳最近 pick up 回吉他了,真好啊。抱著吉他的感覺很好很好,對吧?:P

      好啦,陳老師,也請妳加油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