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August 2011

考試咯。

最近的天氣很反复無常。
明明早上起身的時候還烈日當空,卻會在中午突然刮起大風,然後就下起雨來。
連續好幾天了,都是這樣。

這幾天都跟蔡小牛在 A-1-9 默默奮鬥啊,為星期三開始的大考奮鬥。
選擇不去圖書館,懶惰佔據著絕大部分的因素,當然也因為覺得人多的地方反而更沒辦法專心於是放棄了小組溫習。
在家裡面對有點厚的課本還有講師分的筆記在猛啃,一邊還開著電腦播歌讚美神。
啊,對了,這次考試,米佳樂和蔡小牛的娛樂是 Tetris Battle,一個會讓我們玩得忘形+大力尖叫的無聊小遊戲。
哈哈哈,書讀得累的時候,來個狂叫的時刻感覺還不錯哦。

最近早午晚餐都在跟蔡小牛吃啦,可憐綁牙差不多滿一個禮拜的他,除了粥,啥都不能吃,哈哈哈。
於是我們吃飯的地點就是 Alpha 對面的紅燈角,那個賣粥的中國叔叔最近賺蔡小牛的錢就夠了,哈哈哈。
為了表示身為戰友的義氣,我今天還特地不吃飯,點了古晉幹撈麵來吃咧。

今天下午去吃午飯的時候,看著咖啡店裡的電視機上閃過有人吹喇叭的畫面,突然感嘆了起來。
很多以前習慣做的事情,曾經做過的事情,恐怕再也沒辦法再重複了呢。
仔細數一數,原來我已經九年沒有碰喇叭了啊,我還記得我有多麼討厭吹喇叭,結果還當上了喇叭首席。
我現在依然沒有很喜歡吹喇叭,我只是突然很懷念那個一個人站在草場中央不停對烏鴉群吹喇叭的日子。

還有劍擊。
很久很久以前,也只有在夢中才會夢到自己手握劍柄在揮劍,卻在長大以後加入了劍擊學會,真實地把劍握在手中。
我或許對劍擊沒有很在行,但是我很喜歡劍擊,也很享受劍擊。當然不是我有暴力傾向啦。
只是很單純地喜歡著劍擊,單純地覺得揮劍的動作很有型,哈哈。

我問蔡小牛,有沒有想過這輩子可能再也沒辦法再做以前自己很喜歡或者一直在做的事情。
他只是看著我,搖了搖頭,沉默。
然後輪到我滔滔不絕地發表自己的一套看法,而他只是靜靜地聽。

當然喇叭和劍擊只是我眾多‘回不去的從前’的其中兩個。
活了那麼久,累積的沒辦法再做的事情一定還有很多很多,現在突然又想到的是在婆婆的果園裡滿山跑。
以前還會討厭早早就得起身跟外婆上山去撿榴蓮,還有假日就得幫她剪紅毛丹,現在居然開始有些懷念。
那是很珍貴的童年啊,只是覺得好懊惱,為什麼那個時候沒有人想到要把這些很珍貴的回憶給捕捉起來?
我的記性很不好,我害怕自己會漸漸把童年回憶給忘了,而也沒有誰可以提醒我。

那些都已經變成所謂的從前,被狠狠地鎖在腦袋裡叫做回憶的地方,再也回不去了。

======================================================================

赫然發現從教會拿回來的 student's prayer 超級西北十分無敵有 power 地說,跟著上面的禱文禱告後讀書還真的容易進腦多了。
我跟蔡小牛都有同感,於是每天開始溫習前都會跟著禱文念一遍,哈哈哈。

Lord Jesus I ask for Your help
So that I will always know how to be a better student
And help my knowledge grow

Please give me understanding
So that I will clearly see which lessons are essential
And reveal the truth to me

May I have the time to study and improve my memory
So I won't forget the answers
No matter what the test may be

Let me always keep on learning
Even when the class is done
May I use my knowledge wisely
So it works for everyone

In Your name I give thanks and pray
AMEN!


各位考試要溫習的朋友,不妨試一試哈。(=


===================================================================

雖然多多少少會懷念以前一起讀書到三更半夜的時光,但是我知道那些也一樣已經被鎖進那個叫做回憶的地方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