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August 2011

時間賽跑。

時間咻地一聲,飛快地來到了七月的尾聲。這年頭貌似大家都在流行追著時間的腳步跑呢,而動作慢的我就快跟不上她有些快的節奏了。我承認前陣子的自己就是典型的時間拖延者,好像什麼事情都與世無爭,好像什麼事情都可以慢慢來,不急。就是那種典型的搞不清楚什麼是分秒必爭的人,簡單來說就是時間浪費者啦。只是這年頭拖延時間的壞習慣的確改善了好多好多啊,至少發呆的時間真的減少了好多好多,或者應該說,連睡覺的時間都少了,怎麼還捨得花時間在無謂的發呆上啊。回想起來,還真的發現,自己過去還真的花了不少時間在發白日夢上,浪費啊!

只是這時間的步伐也未免太快了吧,她總是不知不覺就從我身邊悄悄溜過去,等我會過意來的時候才驚覺,她已經離開了好遠好遠,然後就得開始追追追。追到以後,以為可以暫緩腳步,或許停下來歇息喘個氣,無奈才分神沒多久,回過神來之後又發現時間一溜煙地又溜掉了。於是又得開始累人的追逐遊戲。沒辦法啊,抓不著碰不到的東西其實就是最難追的。

每每到了這個時候就會進入小小亢奮,畢竟七月的結束表示八月的開始,而八月的開始意味著九月近了。September is my month! Come on! 雖然馬來西亞沒有秋天,但每次進入九月還是抱著入秋的心情,雖然夾著少少憂鬱,心情卻是被興奮充滿的。每次到了這個時候就會做個小小的回顧看看自己這半年來到底過得怎麼樣了啊,當作是提醒自己還有幾個月這一年就會過去了,有什麼未完待續還被擱著的,就得趕緊去完成了。

七個月過去了呢,到今天為止。可是貌似依然會繼續忙忙地,只是突然有一種會很忙的感覺,至於忙些什麼就毫無頭緒了。考試吧?或許。畢竟如果我要順利畢業,剩下兩個學期的考試都得順利過關才行啊。話說最後兩個學期的考試難度不是蓋的啊,而其實我現在開始有些懊惱,因為考試就在兩個禮拜後而現在的我才只開始做很基本的會計習題。也還在考慮自己下個禮拜到底要不要回家呢,原本今天沒回家幫嬤嬤慶祝生日想在下個星期回一趟的,卻因為想到回家的我應該不會積極溫習於是這念頭又打住了。

或許等考完試之後再回一趟好了,畢竟那個時候中間要回來 church camp 啊,church camp 之後再回家去待到開學。看來我依然得好好策劃回家該做什麼,該跟哪個好久不見的朋友見面,阿不然我的時間真的就會像前面幾次一樣不夠用不夠用。當然給家人的時間還是會佔據著大部分啦。那天跟偉振聊天,才發現原來我們已經一年多沒見了,這是個很可怕的數字啊,一年多。我其實開始沒辦法想像當見了面以後,大家是否還能夠像以前那樣要好,抑或是我們之間會多了一抹陌生?哈哈,所以說好了下次回去一定要聚一次啊,畢竟一年真的很久了。我們認識五年,有一年的時間是沒見面的,意思就是五分之一咧,不短。有時候會突然好懷念大家以前聚在一起胡鬧瞎搞的時刻啊,沒有營養的對話裡總參雜著或多或少感性的感嘆,而其實最讓我懷念的是我們的冷笑話。也只有在可愛小島上一起混過的那群朋友能夠理解我的冷笑話了,畢竟也只有在一起混過的我們才擁有同樣的笑點啦。哈哈,突然想起我們會在一起大聲說大聲笑,不停說不停笑的畫面。然後會越說越扯,越扯就越遠,然後會聊到最初到底聊了什麼都忘記了。啊,只是突然有一種很強烈的感覺,那種時光再也回不去了,只因為大家都長大了,都在朝著各自不同的方向前進。哈,我怎麼突然感性了起來?

總而言之啊,就是八月了。今年就只剩下四個月了。好短啊。難得的我,泡了美錄打開視窗,悠閒地在這時刻靜靜地敲下這一篇博文。哈哈,偷一點時間來寫一篇長長的博文一直是我最近想要做的事情。所以這一篇也是前所未有地長啊,嘿。整間房子很安靜,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在。今天起呢,A-1-9 大房將只剩下我一個獨霸,瑞君今天搬出去了,昭群老早就決定了搬回家住。而此刻其他外出的屋友都還沒回來,沉寂。其實很好啊,享受這樣的安靜,那才是真正屬於我的時間。

今天教會裡,Ps. Gloria 說了 The Power of Sanctified Imagination。這個其實是這幾個禮拜下來我自己也在探索的課題,或多或少也聽進了什麼,但我期待更多來自神的顯露。接下來的三天將會出席我人生中第一個跟基督有關的 conference,估計會很 ohm!其實很期待很期待啊,畢竟看 video 的時候真的就是看到滿滿的恩膏,我一整個就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快點被 anoint 啦!星期二快點來吧。(=

啊,不知不覺來到凌晨一點了。時間很寶貴,而今晚的我打算把她花在睡覺上。
晚安啦,地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