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July 2014

一杯咖啡的時間。


回來四個月以後,終於有機會跟我愛你公主好好坐下來品一品咖啡,聚一聚,聊一聊。

趁閒著便相約出來喝一杯咖啡,午餐選擇了經濟實惠的‘紅燈角’。我依舊點了客家面,阿姨還是很貼心地記得我不吃炸蔥和豬肉丸,於是用腐皮來代替。很搞笑的是,阿姨說她前兩天才向一個朋友問起我,問我是不是在這裡附近打工怎麼都不見我,朋友回答我已經不住這一帶了,這樣。阿姨還趁機透露說覺得朋友變胖很多,哈哈。然後補上染了一頭金發的他依然帥氣,太客氣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只是無奈地陪笑,然後說我跟那朋友其實也好久都沒有聯絡啦,這樣。

阿姨乍舌,看得出她有一點意外,畢竟以前的我們常常一起吃午餐,所以阿姨一定覺得我們是很好的朋友吧。其實我也突然覺得很意外。原本很熟悉的兩個人怎麼就這樣變成了再普通不過的路人甲和乙。時間的魔力總是如此驚人,一個不小心就會把現況給改變。但其實生活總是這樣的吧,來來往往的人群,有人逗留有人離開。曾經很要好,也曾經很感謝有他的存在,只是必須承認,我們或許真的沒有當好朋友的緣分吧。

於是現在各自精彩。

然後選了一家咖啡館跟 Jet 坐了一下午,也聊了一下午。少不了互相 update 一下近況,還有聊未來。大家都對未來很有憧憬,很好。看著身邊的朋友,來來去去,分分合合,也很有感觸。或許兩年後,要跟她像今天這樣坐在咖啡館裡喝咖啡聊天會是很困難的事情了吧,然後我們又感慨了。現在的大家都各自幸福,這樣真好。我想起幾年前單身的我們都會嚮往談戀愛的生活,目前我們都是幸福的,真好。(:

也聊起蟹子什麼都好,就是不唱歌。Jet 殺出的一句“那個時候沒有考慮好的咩?”有讓我措手不及,讓我覺得我好像真的很衝動。好啦,並沒有很很恨很慎重考慮是真的,那個時候就覺得反正感覺對了覺得適合了就試試吧,這樣。以前聊起擇偶條件的時候,我記得我很強調我的男朋友一定要唱歌,不需要很會唱,但就是要喜歡唱。結果的結果,蟹子什麼都可以妥協,偏偏這回事不行。他說過他什麼事情都可以遷就去做,如果硬要說有什麼真的不喜歡的,就是唱歌了。所以其實 Jet 的錯愕是情有可原的,畢竟我曾經如此強調和執著。我想起上週跟 Chris 小聚的時候提起,他也給我相同的反應。哈哈,是有一點無奈和遺憾啦,但我總不能無理取鬧地逼著他做他真的不喜歡的事情。所以...就這樣吧。

於是更深刻體會到這世界真的沒有什麼事情是十全十美的,呵。

就,先這樣吧。[:

1 comment:

  1. 曾经执着的事物,到最后不是因世界妥协了,就是与自己妥协了。非要说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大概就是“没有事情是永恒不变的”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