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July 2014

2014-07-29: 陰·雨

我已經分不清窗外的天空是陰是晴,厚重的煙霾遮掩過一切,無從分曉。

今早的床被我賴了好久,才願意抽身爬起來。刷牙洗臉,習慣性地走到陽台。沒有清新的空氣,渾濁的煙焦味籠罩著這城市,一片死灰。客廳空蕩蕩的,我在空蕩之中徘徊許久,自討沒趣,回到房裡。

假日的最後一天,我突然想起未完成的要給上司過目的報告。打開筆電打開電郵箱,同事說報告不急,週四再發給她也沒關系。然後報告就被我又擱一旁,繼續毫無目的地掛網。泡了杯咖啡當早餐,一邊吃著舅母帶過來的豆沙餅,聽了一些很久沒聽的歌,再看看面子書上朋友上載的近況和照片。也碰了碰久違的吉他,跟小黑感覺生疏了好多好多啊,我要努力讓左手指尖長繭,拉回跟小黑的關係。

然後沒來由地想念起蟹子,雖然他明明幾個小時前才離開。這陣子常常這樣。可能察覺到我不開心吧,他開始檢討自己外出的時間是不是太多了。我其實也有在思考,是不是其實我要的開始變多了?我當然知道在一起不表示我可以霸占他所有的時間,多虧了該死的佔有欲。我也不希望他改變原本的生活方式,更不希望他會覺得被我束縛。我還在學習,我需要時間適應。只是這陣子真的需要少一點任性,多一點堅持。

大家都在學習中吧。

我聞到雨的味道。屋外來了一場及時雨,希望雨過之後這城市會被洗淨。下吧,把煙霾都吹散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