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September 2013

西班牙·巴塞羅那 之完結


星期五早晨,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們回到巴塞羅那。

兩個人背著大背囊,一路從巴士車站往東部走,走到海邊去。沒什麼特別因素,只是因為想把最後的時間留給最讓我們喜愛的巴塞羅那海邊。我還記得那時候是早上大概八點左右,海岸上還沒有人潮,是太早的緣故吧。空曠無人的沙灘更顯得舒服啊,不會吵雜。走得有點累,於是我們找了一片看起來還不錯的沙灘(其實整片沙灘嘛都一樣),鋪上了報紙,把背囊擱下,躺在那上面,曬太陽。一大早的陽光不刺眼,很舒服,舒服得讓人一不小心就會睡著。所以我和 Hazel 都有小睡一陣子,就在巴塞羅那漂亮的海岸沙灘上。




這樣的我們,十足十旅客 look 啦。(:





一片清澈。




她的清澈,是最讓我難以忘懷的。




還有很帥的婆婆一個人在那裡曬太陽。




巴塞羅那的最後一餐,還是 Paella.



在接近午餐時間,我們隨意找了一家餐廳,想把最後一頓午餐給解決掉,目標是 Paella。這次吃的不一樣,我們點了墨魚海鮮飯,只是其實味道跟普通海鮮飯一樣啊,只是飯黑了一點,呵呵。遇到一個來自中國的老闆,他說他在西班牙一呆就呆了四十年,好久都不曾回大陸了,還很驚訝我們能說得一口那麼流利的普通話。然後他分享說其實在歐洲賺錢已經越來越不容易了,因為中國經濟慢慢步上了軌道,反倒是歐洲經濟慢慢在下滑,只是因為習慣了西班牙,所以才決定落地生根,不回去了。

啊,吃飽了堪稱最後一餐,我們忘了算好時間,所以差點就趕不上回去 Reus 機場的巴士。飛也似地趕到車站去,虛驚一場,哈哈。中午一點二十五分,正式跟巴塞羅那說再見啦。

整趟旅程下來,真的很輕鬆,旅行就是要有這樣的感覺。原來跟誰去旅行真的有差耶。(: 所以我很感謝 Hazel Lee, you're indeed a very great companion! 兩個頻率相近的人相約去旅行,就不會有爭執,也不會有太多分歧,商量事情也很方便。只是不懂這會不會是我們唯一一次去旅行啦,所以我很珍惜。但還是很希望還有機會,下次!我們要一起去泰國哦!(:

兩個多小時的車程之後,我們再次回到了 Reus 機場,整個就很安靜,是因為在郊區的緣故吧我想。搭上了飛機,突然覺得有點捨不得,因為我真的喜歡西班牙。比起巴黎的浪漫,我比較鍾情於巴塞羅那的自然。所以下次如果有機會,我真的會重新回到巴塞羅那,哪怕只是短短的旅行。(: 這趟西班牙之旅有兩個遺憾:一、沒有看到魔幻音樂噴泉。二、沒有看到鬥牛。所以咯,下次,如果還有下次,我時間要選對然後去把我的遺憾給彌補回來。(:


敬,巴塞羅那清澈的海水和溫暖的陽光。
敬,馬德里不可思議的人群啦。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