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September 2013

Officially 23·秋分。

『於是秋分在安靜的午夜輕輕到來。
我沒有刻意等待,只是微微對著窗口發呆。
看著時針從十二的左邊往右邊跨了過去。
如此優雅,如此輕盈。
從容地不為誰而刻意停留。

秋分快樂,你們說。』


於是舍友們很熱情地幫我弄個小小的‘驚喜’,用我從倫敦帶回來的月餅。
於是今年總算還有個蠟燭可以許願,我大聲許了個大家順利畢業的願望,另外兩個保留。
(:


原本就沒有太期待今年的生日。或者應該說,好像早在幾年前,我對過生日這回事早就不那麼在意了。之前過得太輝煌,接下來反而就想靜靜地,好像平常天那樣度過就好,其實本來就是平常天啊,太陽也沒有刻意晚一點升起,伯明翰的天空還是一樣那麼灰。今年原本打算可能是一生人一次在國外度過的生日,我想去別的地方晃一晃的,或者找家安靜的咖啡館度過一下午的時間,或許到市圖書館去耗上整天。只是昨天才剛從倫敦回來,有點懶惰,所以我也只是乖乖呆在 Perry Barr,呵呵。

挺早就起身了,因為舍友們說今晚的晚餐要在不遠處的中國餐廳解決,由於要順便買些日常用品,約四點在家裡客廳集合然後出發。於是我得早一些到圖書館去趕畢業論文的進度,話說上個星期我花了整個週末在倫敦悠閒,這週末又要到愛丁堡去,下週一開始上班,手頭上的事情還是要盡快完成才是上策啊。開學後的圖書館,人潮很多,很吵。我很無奈地選了最角落的電腦來落腳,破例買了杯摩卡和一套早餐來獎勵辛苦的自己。



×一年一度的感謝典禮×



昨天從倫敦回來收到兩張生日卡,一張是來自家裡親愛的老爸老媽寄的。
其實該是我說,謝謝這些年你們的撫養和教導和愛護。(:





另一張是來自老娘的可愛貓生日卡,每一年的生日,我相信即使不是透過面子書,她也會記得。





然後就是昨天晚上嚇死我的卡片,我突然聽到沙沙作響,還以為房間裡出現老鼠,結果反過頭去就看到這張小小的卡片被塞進門縫,哈哈哈。我說 Hazel Lee,妳有夠可愛的,我們心照啊!(:






接下來就是 Mofe 和 Shahbaz 一起送的生日卡和小禮物。我在圖書館遇見他們,就在我要離開前的那一刻,然後他們把卡片和禮物交到我手中。雖然他們看不懂中文,但還是要說聲謝啦。(:




還有聞賢和 Shang Yee 遲了一天的 Birthday Dinner,還有‘驚喜’小蛋糕。感謝 Shang Yee 精心準備的牛排薯泥晚餐。在異國有個認識了挺久的朋友幫忙慶生的感覺很溫馨。我今年唯一一個蛋糕來自李聞賢,仔細想一想,去年唯一一個蛋糕也是他買的,哈哈。是不是我下次生日缺蛋糕,只要找他就好? xD



除了昨晚的‘驚喜’,還要感謝舍友們請的自助式晚餐,吃得超撐的。(:
還有 V 的生日歌,雖然唱得好像在幹壞事那樣鬼祟。
面子書上的留言狀態,inbox 裡的訊息。
Whatsapp,Line,手機簡訊。
Skype 視訊時的 prayer。
還有那些來不及收到的祝福。

阿樂在此一鞠躬啦。(:



讓我覺得很遺憾的是,老鷹並沒有面對著我,親口跟我說一聲生日快樂。
他甚至還是不屑看我一眼,我覺得。
其實很多我覺得很重要的人也沒有特別關注這一天,他們就只是輕輕地帶過,而已。
我並沒有責怪,說穿了,這一天,充其量也只是某個尋常的週一,對很多人來說並不具特殊意義。
我漸漸明白生日其實沒什麼大不了的這個道理。
沒關係吧,好像也沒那麼重要了。
等哪一天我下定決心以後,就再也不過生日了,再也。

無論如何,秋分快樂。
再次一鞠躬。

I am officially 23. (:




p/s: 秋分這一天,陽光幾乎直射赤道,地球上的晝夜幾乎相等,也是每一年的9月23日。

1 comment:

  1. 生日有人记得是幸福的
    还有那么多生日卡,人缘不浅啊
    生日大快乐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