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September 2013

秋臨。


夏天就這樣靜悄悄地結束了,毫無預警地。

原本以為氣溫下降的速度會很慢,覺得應該有適應的空間的。只是我忘了伯明翰的天氣任性得就跟女孩一樣,說變就變。上個星期六之後,隔天的星期天,天氣就冷到不行了,走在街上穿著 Jumper 都會打哆嗦,才只不過一天的時間,差好多。

昨天到市區去逛街,才發現服飾店都把夏季裝卸下櫃了,秋季裝正式上架。是不是表示,夏天已經結束啦?突然覺得這個夏季過得好快,三個月變得好短。好像抱怨夏天太熱這回事在昨天才剛發生,今天就開始嫌冷了。啊,為什麼時間非得要跑那麼快不可?原本打算趁夏天要到康橋一趟的,無奈一直拖到現在,秋季近了,我連康橋長什麼樣子都還不知道。於是,下定決心教了畢業論文之後就一定要去一趟。我真的好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一個地方,能夠讓徐志摩那麼難以忘懷。(:





The Library of Birmingham.



中文部。



很興奮地去逛了上星期三剛開張的伯明翰圖書館,據說是全歐洲最大的圖書館哦,果然名不虛傳。圖書館的建築外觀很特別,裡面更是設計得很前衛。我事先在網上先申請了會員,於是去領了會員卡,是免費的哦。圖書館設備很齊全,我不禁一直讚歎,贊到聞賢都虧我說我開始嫌棄大學裡的 Kenrick Library 了,哈哈。最讓我開心的是,竟然讓我發現了中文部。雖然中文書不多,只有區區的三個書架,而且那種言情小說還佔了整大半。但是,要在伯明翰找到一本中文書的確有某種程度上的困難,所以,我還是覺得很興奮。再說,那裡的中文書,撇開言情小說,其他的應該夠我看半年了,而且竟然給我找到九把刀耶!我覺得我以後如果沒事,應該常常會往圖書館跑,那裡的環境如果用‘流連忘返’來形容,絕對很貼切適合。因為在馬來西亞,絕對不可能找到那麼華麗舒服的圖書館,絕對。

最近暫時把 part-time 停掉了,決定專心面對應付畢業論文。我說上帝總是會幫我把時間都算得很準,知道我什麼時候該專注於什麼事情,所以祂總是很細心地幫我把事情的先後順序都安排好。感恩啊,我真的很感恩。至少現在可以暫時撇開工作得窒息的事情不去想,先把時間都放在寫論文上面;等交了論文之後才再開始找新的工作。只是剛收到消息說,我們的論文截至已經延期了,到原本期限的兩個星期之後。突然又有一種步伐被打亂的感覺,沒關係,God has control,一切都會繼續順利下去的。至於有沒有錢這回事,就下個月再打算吧。我只祈求,馬幣不要再貶值了。

天氣突然的變化,讓我的身體有適應不來的跡象。這兩天頭腦有些昏沉,喉嚨發癢,像是要發燒了。不想生病啊,至少在趕論文期間不想病倒。Supervisor 要求我在星期五之前把整體論文都趕出來給她過目,之後要改再來慢慢改。我決定在這個月結束前要把論文寫完,十月就把時間全都花給 TOPCIMA 好了。希望計劃能夠行得通吧。

昨天八月初五,我的農曆生日。媽媽和阿姨說,今天開始,我已經農曆二十四歲啊,聽起來他媽的老。我怎麼感覺什麼都還沒做就已經先老了?時間到底對我動了什麼手腳啊?



九月過了十天,還算平淡美好。
就這樣美好下去好不好?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