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August 2013

2013-08-28: 八月打雜


於是乎,八月近尾聲了。
而我的八月,在鞋子堆中度過。

我整個八月的時間,一部分拿去旅行(這次去了愛爾蘭),一部分花在吃飯睡覺發呆蹉跎,一部分拿來大力讚美神,一部分很努力地用在趕論文上,一部分用在看電影電視劇,剩下的一部分拿去打工了。八月的 Clarks 很忙,因為它就像是在馬來西亞的 Bata 鞋店那樣,只要靠近開學的時候很多家長都會帶著孩子去買新校鞋,這樣。我托朋友的福,兩個月前去面試,Manager Sazia 人很好,答應讓我在夏季打個短暫的暑假工,工資由小時計算,每小時大概六鎊三毛左右。

剛過去的幾天,我都在打工,而且幾乎是 Full shift,就是從早上十點到傍晚六七點,幾乎每一天哦。然後放工之後就都趕到圖書館去繼續寫論文。我才驚覺下個星期就要見 supervisor 了,而我的 literature review 還有一半還沒有寫。還有 supervisor 吩咐的 methodology,還有 comparative analysis 我也還沒有做,有一種覺得快要完蛋的感覺。







一起打工的同事們。那天 non-uniform day,Saz 幫大家在臉上都畫上了圖案。



今天難得的假期,賴了將近一個小時的床,然後把床單被子都拿去洗了,現在放在庭院裡曬太陽,是時候晾一晾啦。之後去了一趟 tesco 把要買的用品和要煮的菜一次過買完了。煮了雞湯和炒了一道 Spinach 當午餐,好好慰勞一下自己。也打了一通電話給婆婆,好久沒有跟她聊一聊了,她說她在看新聞。之後跟老媽 Skype 了一陣子,明天她生日,估計我不太有時間跟她聊了,因為要打工,時間都卡到了。):

到現在好不容易有時間好好敲打鍵盤,寫一些什麼。限定自己在接下來的一個小時裡面好好放鬆一下,然後就要去圖書館打拼了。原本想在家宅著寫論文的,怎麼知道我昨天忘記把完成的 literature review 那一部分存回來,在家裡沒辦法繼續寫什麼。唉,所以還是得出門。

八月啊,沒有想像中如意呢,不過我盡量讓結尾美好一些。上帝一直都很好,總是記得要派遣天使來到我面前,告訴我我是誰,告訴我我的靠山是誰,告訴我我是被愛的。有人說,我並不是不是公主,只是我還沒有遇到我的王子而已,這樣。那我就好好等待我的王子吧。只是其實我在想或許我要的並不是王子,而是一名騎士?呵。我總是習慣自嘲,因為那樣的話,即使被別人惡意中傷,也不會覺得太難過。就像 『Pitch Perfect』裡其中一個角色一樣,她都自我介紹說她叫 Fat Amy,因為她長得胖胖的。人家問她為什麼要稱呼自己胖,她說因為如此一來,只要有人說她胖她也不會覺得難過啦,是一種先入為主的做法。

所以,請原諒我總是習慣自嘲。

最近跟以前一起住的室友聯絡上了。我想起她總是喜歡時不時就叫我唱歌給她聽,遇到不會唱的,她就會要求我學起來再唱給她聽。我知道自己不是那種唱歌很好聽的人,但還是很感謝上帝賜給我這個能力,還是有些人喜歡我的歌聲,還是有人願意聽我唱歌。(: 前室友要求我每一天都給她唱一首歌,當作是一種鼓勵。我當然沒有做到每一天都唱歌給她聽咯,但是只要一想起,就會唱。我高興的不是她之後都一定會說我唱得很好聽之類的話,而是我可以激勵到她,用我能力範圍之內很喜歡做的事情。其實還蠻懷念那種被當點歌機的那時候,因為我真的喜歡唱歌。(: 我想起中五那年的畢業刊,介紹那一欄,我的名字下面寫著‘歌桶’,那是王大頭先生為我取的綽號,我覺得還蠻好聽的,哈哈。

寫到這裡,伯明翰的太陽突然被烏雲給遮住了。床單被子我想也應該晾得差不多了。是時候出門到圖書館去啦。

各位,八月結束前,為自己來個小小的狂歡吧。因為2013,快只剩四分之一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