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July 2013

亂。


美好的日出是絕對值得等待的。

清晨六點十分,我在學校圖書館裡邊看著日出,邊敲打出這一行字。

這幾天不太睡得著,七月,很多事情迫不及待爭著湧上來,我時間管理很爛,所以情緒上也很難招架。像是畢業論文的草擬要交上給 supervisor 啦,成績出爐啦,等等。然後我的作息時間也跟著錯亂了,這陣子不到四五點都不睡覺,而且都睡到下午一兩點,然後又重複四五點才睡覺。我也不懂為什麼突然間時間都亂掉,是因為這陣子不安,常想太多的緣故吧。

前幾天跟朋友聊起了‘後悔’這回事。說起了在英國有很多很想做的事情,但是卻沒有膽量去完成。我說啊,其實算起來,在英國的這一年真的很短,如果我們都要活到八十歲的話,一年也只不過等於八十分之一,多短啊。朋友頻頻點頭附和。於是啊,想到什麼,只要不是壞事,而且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可以辦到的,就敢敢去做,只要後果是自己能夠承擔的,就去做好了。人生沒有多少個在英國的一年可以浪費啊。像朋友說想去旅行,但卻遲遲不敢做決定,顧慮太多。我的角度是,只要負擔得起,要去就去而已,現在不去,要等到什麼時候啊?所以,我們兩鼓作氣買了機票,明天將飛西班牙。

像成績出來以前,老爸老媽也兩鼓作氣地訂了來英國的來回機票,說是要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我一點都不敢告訴他們我心中的不安,因為我覺得我沒有把試卷考好。看著他們那麼興致勃勃地在討論,我又很不忍打岔他們,破壞他們的期待,於是那一陣子都拼命把壓力往肚子裡吞,難怪我都變胖了。結果成績昨天出來啦,感謝主,我全數過關,就連那一科怕得要死的 Performance measurement and evaluation 也竟然有62分,算是還不錯的成績啦。我的 Operation and project management 是四科里面最高分的,有70分,貌似進入學院之後就再也沒有拿過這樣的分數啦,所以真的算是不錯了,雖然我原本以為自己可以拿75分以上的。而這一份在圖書館呆了十九個小時來完成的 assignment 也拿了 79分,是前所未有的高分,所以,也算是盡力了啦。Corporate Reporting 是四科裡最低分,我只考了個56.6,不過算滿意了,反正Reporting我本來就不在行。然後就是 Strategic Financial Management,考了個 62分,也很不錯啦,頻 Dora 那種教學方式,我能夠考到 60分以上真的要感謝我自己。

啊,要好好感謝上帝啊。要不是祂,我也不懂上哪兒去找那麼多唸書的動力。現在回想起那陣子每天往圖書館跑,從早泡到晚的日子,我怎麼有那麼大能耐啊。捱過了,終於,所以感謝主。還有我擔心得半死擔心考不好的那一科,感謝主,我還是過關了。所以,真的,when i am weak then He is strong. 是我這次考試裡最大的奇蹟。(:

當然,也要好好謝謝家人,還有我自己。





啊,我很亂,真的很亂,亂到我也不懂自己在亂什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