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July 2013

西班牙·馬德里 之一


兩杯熱巧克力,兩個小三文治和一個道地麵包,為我們掀開了馬德里的序幕。


七個小時的車程之後,早上六點多,我們人到了馬德里,巴士上還算舒服,只是冷氣有點冷,我們睡得還算好。原本想步行直接走到預定的旅舍去的,但走了差不多半個小時的冤枉路之後,我們發現沒有地圖,想找個大約三公里外的地方的確有某種程度上的困難,於是決定改搭地鐵。轉了兩次站之後,我們到了目的地,是一個廣場,叫 Callao。

還以為得走一段路才找得到旅舍,怎麼知道,在我不小心在咖啡館前歇著的時候抬頭一看,就看到了 Hostal Helena 這兩個字,就近在眼前啊那旅舍,真好。於是我們徘徊了一陣子,就上旅捨去想看看是不是可以找點 check-in,或許可以小休一陣子再出去玩。怎麼知道要到三點才能夠 check-in,不過還好我們可以把大背包放著,所以隨便梳洗一下了之後,我們就又出門去啦。

還不到十點鐘,街上只有早餐店和咖啡館在做生意,我們挑了一家看起來便宜又好吃的早餐店來吃早餐,順便耗一些時間。早知道在馬德里應該會很悠閒的,畢竟沒有什麼特別好逛的地方。吃過早點之後,趁著很多店面都開門了,就一家家溜進去閒晃。是打折的季節呢,很多衣服都有打折,是個很好 shopping 的時刻。



我在天花板看見自己的倒影。




城市 look.




坐落在 Callao 廣場的電影院,到了下午才會開門的哦。




某個通往另一個廣場的小街。




老外。


我在馬德里沒特別幹什麼,就在蹲在街邊看人來人往的路人甲乙丙丁。趁 Hazel 忙著去逛街買手信,我樂得在路邊一個人觀看人群。才發現,西班牙帥哥美女真的好多啊,gay 也很多,這個是超可惜的一點,因為 so far 我看到的 gay 都很帥,一對對都很帥啊!

好不容易時間耗到差不多三點了,Hazel 也逛完街回來會合了,我們於是回到旅舍去 check-in,打算小睡一下。只是,馬德里不是普通的熱啊,比巴塞羅那還熱也就算了,房間裡的兩把風扇都吹不涼我們,很是無奈。洗了個澡,是我離開馬來西亞半年以來第一次洗冷水澡耶,很舒服,超級!人總算涼快了一些。




天台望下去。


恰巧我們的旅舍在建築物的最高一樓,所以有個不大不小的陽台,還不錯。望下去,就會發現馬德里市中心真的很熱鬧,很熱也很鬧。其實我真的不懂要如何去分辨到底哪些是道地的西班牙人,哪些是外來的旅客,因為人真的真的很多很多。

在馬德里的行程更加是沒有行程了,我只從網上找了一些景點記錄下來,而所謂景點也不過是一些廣場裡的雕像,這樣。所以午休之後,我們又出門啦,有一點點漫無目的般地去尋找那些雕像。然後決定晚飯就上演我們的馬德里重頭啦。



聽說這是馬德里最厲害的噴水池。




聽說這條街出現在很多電影場景裡(尤其西班牙本土電影)。




建築物都還不錯,很古色古香。




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Plaza Mayor,是其中一個經典,建築物上畫著壁畫,我想這就是它出名的地方吧。



隨便亂晃了好幾個小時之後,我們發現馬德里真的是一個挺悶的城市。當然,倘若是 shopaholic 來到這裡, 馬德里就會是個超爽的購物天堂。到處都寫著‘Rebaix’的字樣,意思就是打折啦!只是,偏偏,偏偏這個偏偏就是我們是窮酸的背包客啊,哪裡找那麼多閒錢去購物呵。所以,我在馬德里想念著巴塞羅那的沙灘啊。晚餐的重頭戲卻在八點才能夠上演,所以我們只好隨便再找個角落呆著,do the people watching together,哈哈。




鏘-鏘-鏘-鏘!重頭登場!



我要隆重介紹我和 Hazel 歸為馬德里重頭戲的 Restaurant Botin  啦!它有什麼厲害?厲害的地方就是,它是世界吉尼斯紀錄裡最最古老的餐廳啦!從1725年開店到現在,都沒有中斷營業過哦。而且重點是,我們原本以為在這樣的一家店用餐應該不便宜,但事實是,它的價錢合理,比我們在倫敦吃一餐龍蝦大餐還要便宜耶!所以我們兩鼓作氣決定要吃得豪一點,在這家最古老的餐廳。



看看看。




實而不華的菜單。




在一個老土竅裡用餐的感覺。




情調啊情調。




氣氛啊氣氛。




很像在享用燭光晚餐,只是少了蠟燭。




左上角:前菜麵包。
左下角:超濃雞湯,很雞湯的雞湯。
右上角:超讚的大蔥蒜米蛋湯,味道很特別,想起都會流口水。
右下角:主菜半只雞-排。


哈哈,我跟 Hazel 都點了一樣的雞排主菜來吃,因為怕魚肉吃不飽,而且 Hazel 不吃豬肉。這樣的一餐我們花了大概一個人二十歐元,其實真的不算太貴啊。每一道我們吃進肚子裡的食物都很美味,尤其那個濃濃的蒜米蛋湯,我有一種想問廚師秘方的衝動啊,那個味道中式得來又很西式,很特別,我愛!那碗雞湯有讓我好像回到家裡喝媽媽煲的雞湯的錯覺啊,不像是西式雞湯,因為味道太東方了。至於最厲害的當然非主菜莫屬啦,雖然沒有任何辦料,沒有任何醬汁,但是,那雞本身就很有味道,而且不會油膩。吃的每一口,不像街邊吃的雞肉一點味道都沒有,卻是口口入味,想必是熬過湯還是什麼的。我只能說,很贊啦!至於土豆也很好吃,雖然我知道它的存在是要撐場讓我們吃得很飽很飽的。哈哈。

花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在吃晚餐,吃飽了之後,又到了閒逛的時間。沒什麼,只是很寫意地在街上亂晃。西班牙不像英國,一入夜差不多哦五六點,街上的店面都會關門然後死氣沉沉,只有在酒吧才能夠找回生氣。這裡的街道入夜之後更顯得熱鬧啊,看起來西班牙人的夜生活也很精彩,就好像馬來西亞那樣。突然真的很想念在馬來西亞半夜一點還可以出去 mamak 檔喝茶吹水啊,我怕半年以後回家鄉去,我連 mamak 檔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了,英國害的。




隨手捕捉到的畫面,我超滿意的。




不可否認的,馬德里的天空也很漂亮。




依然繁忙。



然後我和 Hazel 決定回旅舍去,反正我們沒有要喝酒。然後到旅舍的天台去乘涼,哈哈。才發現晚上從天台望出去的馬德里是不可思議地漂亮,算蔡依林唱對了啦。哦對了,我整天下來口裡就一直哼著蔡依林的【馬德里不思議】,好像被什麼上了身一樣,就是不停地重複唱著,好像在馬德里這首歌就是非唱不可那樣,哈哈。

然後我們在天台認識了馬德里本土的 gay 情侶,他們原本應該覺得天台沒人,想上來干好事的,無奈我們卻在那裡呆著。他們的英文不好,我們的西班牙文簡直負零分,所以這時候真的要感謝偉大的 google translate 發明,就成了我們溝通的工具。在知道我們對同性戀沒意見之後,他們兩個在我們兩個面前毫無忌憚地互摸再互親,一整個卿卿我我到不行,我們基於好奇,也只是瞪大眼睛看個夠,哈哈。第一次看真人秀啊。然後其中一個男的職業是為佛朗明哥舞伴唱的歌手,當然少不了叫他唱首歌咯。我覺得他其實很自戀也很享受唱歌,所以我們有幸聽到了很道地的本土西班牙歌,我還錄了起來 po 上了 youtube,說實話,他的確是一個還不錯的歌手,有嗓子有兩下子哦。另一個長得像二十五歲的十九歲小子剛畢業不久,說是在某家餐廳打工,他會少少英文,但是他的腔調很搞笑,逗樂我和 Hazel 啊。我們四個人就這樣支支吾吾地聊了差不多兩三個小時吧,然後他們離開了,我們才會房間睡覺。




還真是一個不夜城。



馬德里之旅第一天就宣告結束啦,沒有特別的什麼,但我跟 Hazel 就是貪這樣的清閒啦。隔天還可以睡到自然醒,只要不超過中午十二點 check-out 的時間就好了,嘿嘿。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