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January 2013

The winter has passed

and the spring time has come.



才剛剛習慣了冬天的寒冷,天氣卻漸漸轉溫了。
才剛剛習慣了走在因結冰而滑的街道而必須小心翼翼,白雪卻悄悄地融化了。

我不得不佩服這裡天氣變化的速度,相比之下,我覺得我的適應能力像烏龜。早上出門前地上還是雪白的,晚上回到這小地方卻發現雪都不見了,被人撬了堆一旁了,隔天醒來,整個街道就再也找不到一絲白雪的痕跡。不甘心的我還特地到後院去看,發現真的一小片雪花都不剩,融化得幹乾淨淨了。

於是,雪仗沒了,雪人也沒了,明年請早,我聽見雪花這樣對我說。遺憾總是有的吧,不過沒關係。朋友說我們很幸運了,以往伯明翰下雪都只是一兩天,今年下足了兩個星期耶。去年就已經來報到的朋友們貌似盼著這場雪盼了兩個月,結果伯明翰用她的第一場雪來迎接我們啦,也算是這樣了。好吧,認命了。至少,看過雪了。只是,照片沒拍夠啊。/:

冬天將逝,春天也不會太遠了

這兩天的太陽好勤勞,每天都把房間曬得好不刺眼。日短夜長的冬天也接近尾聲了。這幾天的鬱卒,會隨著那些雪都融化的。昨天去了一趟市中心,一個人晃了整個下午,想了很多事情。有些領悟,在韓國的時候就已經體驗過,只是那時候離開得太短暫,領悟很快又被周遭給覆蓋過去了。這次我出走一年,或許更久,應該足以讓所謂領悟根深蒂固地鎖在我的思緒裡了吧。過去的兩個星期看了兩部電視劇,都是宮廷裡勾心鬥角的戲碼。我其實看了得到的啟示更多啊。后宮三千爭寵的手段讓我乍舌,但其實她們都只是為了俘獲自己深愛的人的芳心,而已。但我不禁想,為了一個不屑自己一顧的人,值得嗎?如果愛需要去乞討,可想而知那份愛得來有多麼廉價。於是,我決心不再屈膝於所謂廉價的愛,就多愛自己一些吧。你看神降為世人,並不是為了乞討我們的愛,而是為了愛我們才這麼做呀。

有很多事情,是因為多了在乎的成分,才顯得它很重要,有些人也是。我想,一年的時間,或者更短,足以讓我把一些不重要的人給去除吧。

跟洋聯絡了,久違的。聊了無聊的,也聊了正經的。很放心地知道他很好。我知道,如果他在,這裡的一切一定會變得很不一樣。面對事情的態度會不一樣,心境會不一樣,環境也會變得不一樣。或許這也是讓我們學習獨立的機會吧,真正的獨立。如果洋在,大家一切應該都會聽他的看他的吧。

你厲害到我連個想罵你笨的機會都沒有啊。

我這麼說他,他嫌我誇張。但說真的,每次我心情不好,只要一想到他,就會覺得自己面對的算不了什麼。算是一種逆向鼓勵吧。他的影響力就是那麼大,明明那麼遠,卻還是那麼強烈。就像昨天聊著,竟然突然地感觸很深。我說其實我好想念上帝啊,但其實這種想法不對,因為想念就表示祂不在。說真的,我覺得現在的祂,有點遠。我當然希望祂一直都在,但... 還好今天聽了教會的 Live streaming,才算更靠近了一些。

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只要有祂在,as in 感受得到祂,就夠了。

呼。才剛過了兩個星期啊,接下來還有最少四十多個星期要過。想起前幾天班上同學惹到我一整個心情臭到好像踩到大便,然後繼續若無其事,算了吧,還有好幾個月要相處呢。課業開始繁忙了,所以說碩士課程真的不是蓋的,每份報告都要求我們做很多 reading 和 research。每個教授的要求都不簡單,好像一不小心就會被當掉的樣子。而且班上同學都很厲害的樣子,每次都有很多要發表的意見,我也都只是靜靜的,教授發問了才作答,這樣。所以要更努力啊。像今天做的四個習題就花了我三個小時的時間,我真的開始怕了。

反正這幾天,哭也哭過了,失落也失落完了,太陽也出來了。該拿心情出來晾一晾咯。



看著這篇部落文的你和妳,笑一個吧,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周杰倫說的。(: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