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January 2013

Hi, Birmingham.



嗨,伯明翰。


終於能夠在房間裡坐下來,好好寫一篇博文了。經過十二個小時的飛行,我們一行六個人就這樣踏在大英帝國國土上。回想起那個小雪紛飛的夜晚,我們自下機後趕著搬行李找火車站,一路有點狼狽地到了王十字車站後再找到了前往伯明翰的火車。直到靠近站內的時候,看見白白的雪花在自己面前落下,才真的相信自己已經身在離馬來西亞幾千公里外的英國。

還是很不可思議。你如果問半年前的我,我絕對不會想過自己會有機會出國深造,也不曾想過自己在那麼短時間內就能夠親眼看見所謂雪花紛飛和踏著雪地走路去大學。是真的,不可思議。你知道當很多事情發生得太快的時候,你就是會被牽著跑,反應不過來。現在的我,正是這個樣子。來到伯明翰已經邁入第五個夜晚了,感覺還是很不真實。嗯。

還記得第一個到達的那個夜晚,拖著笨重行李的六個人站在早已預訂好的房子前面,冒著雪,看見整間房子門口地上堆積著信和傳單,不冷的暖氣爐,昏暗的室內,很髒的房間,很是不知所措。然後大家甚麼都不管了,倒頭就睡,我還記得我一個晚上不曉得冷醒了多少次,就因為偏偏我房間裡的暖氣爐不操作。就連隔天早上也是被冷醒的。只是一覺醒來,環顧四周,可能精神有了,所以覺得環境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差。也或許是前一晚太累了吧,所以被眼前的凌亂嚇著了。

於是我們的第二天都花在去附近的商場買了一些日常用品,然後回房子打掃乾淨。大家很努力地分工合作把能夠清理的地方都弄乾淨,於是經過幾個小時的打理後,整間房子終於像個家了。才終於有了一點點歸宿感。所以我現在的房間也變整齊了,暖氣爐也開始操作了,所以溫暖了。很難想像一個怕冷的人在下著雪的寒冷夜晚到底是怎麼捱過來的,我沒有感冒哦。

安定下來了之後,竟然開始想念馬來西亞的點點滴滴。開始想念媽媽在電話旁嘮叨的樣子,還有爸爸常開玩笑的可愛性格。想念 Faith Ruth 在的時候會很 random 的講笑話,想念 Ben 會煮好吃的給我們吃,想念在教會的大家,想念我們一起唱歌讚美神。希望在半個地球邊的大家一切都安好,嗯。啊,才不過五天耶。

也想念黃洋。那個狼狽的夜晚,好累,但是我只要想到洋就會要自己硬著頭皮撐下去。遇到房子環境不好的問題,也會想到,如果洋有在,他會怎麼做。他一定會是扮演著那個笑著讓大家覺得這是個好地方的角色,然後很開心地就住下來了。於是大夥兒互相鼓勵和安慰著,我們就這樣笑著住下來了。黃洋,我有把你帶在心上哦,所以你看,你一直都在。





在夜幕低垂之時,正是最容易辨認光環的時刻。嘿,我總不忘記在黑暗之中抬頭尋找那道袮留下來的光。


昨天晚上領著大家在客廳裡來個小小的禱告聚會,幫整間房子做了個簡單的禱告,讓上帝來好好保守它。也讓上帝好好保守我們這六個人的一整年,包括課業和生活。也替欣怡禱告了,她的背部問題希望不會因為氣溫關係而惡化。結果禱告完畢她竟然感動得哭了。:O  阿對了,還有黃洋。我知道大家只是不說,但其實心裡真的都在想念著他,希望他在。沒關係,我們六個人雖然遠在伯明翰,但禱告的力量是不受時間和空間所限制的!所以,他會好好的!

我們住的地方是一條很安靜的街道,還記得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時候,被黑得沒有生氣的夜晚嚇到了,給人一種很不友善不安全的感覺。但白天的這裡挺熱鬧的,會看見成群的中學生結伴去上學,當然巴基斯坦人和黑人居多。我還記得第一個清晨路上積著雪,我看見小孩抓了雪球打起雪仗來。根本就是只有在電視上才會看到的景色嘛!今天下午就跟室友們在自己家門前玩起雪球來了,還拍了不少照片。路上經過我們家的人都很友善地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看到雪呀什麼的,還有人以為我們是中國人。呵呵,玩的不亦樂乎就是了。看見白天的這條街給人那麼爽朗的感覺,整個人也覺得輕鬆多了,於是也沒再去理會夜晚是不是那麼可怕。反正冬天的黑夜就是這個樣子吧。還在慢慢適應日短夜長的這市鎮呢。

昨天去了一趟大學,反正就是一系列的課程介紹,聽得我神經兮兮。看起來這真的不是一個好念的科目呀,還沒開課就覺得壓力了。唉。我只能說,不簡單(有哪個碩士課程是簡單的啦?)。沒關係,反正就來了,硬著頭皮念下去就是了,我就不相信我沒辦法征服那些會計金融課本。還有,我還要連著洋的份一起努力,雙倍努力。有志氣些,要好好念!嗯!加油啊!田佳琪!

雖然仍是個未知數,但總算有了些許眉目。於是距離夢想,我又更跨進了一大步。



太久沒有接觸文字,開始不曉得該寫些什麼。啊,反正新生活就要展開啦。就,迎接吧。(:

6 comments:

  1. 欢迎来到英国。好好enjoy这里的一切!

    ReplyDelete
  2. 看得我鼻头酸酸~ 喂,我也好想出国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可以的啦,陳老師!
      等你來伯明翰?:P

      Delete
  3. 田妹妹,后宫3千也想念你呀!
    要不 我把我们曾经和以后讲过的“营养”笑话记下来发给你~

    我想 思念 特别容易 不知不觉的 出现在冷天里
    所以 这个冬天 你可以想念我们 春天 夏天 和秋天 你要努力学习哦 ;)
    除了学习以外 也要好好的体验游学的日子哦
    加油!!

    ReplyDelete
  4. 一片白皑皑的,感觉好幸福哦!
    享受你的留学旅程吧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