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September 2012

【有一種精神,叫蕭敬騰】










========================================================

九月一日,興致勃勃地跟朋友結伴到雲頂去,看了我最愛的蕭敬騰的演唱會。

吃過午飯之後,我們搭了一點鐘的巴士奔上雲頂半山,再轉搭纜車上山去。朋友說那是他第一次搭纜車,但我怎麼看不出他有第一次嘗試的興奮啊?囧rz  假日上山的人特別多,等我們到了山頂都已經三點多了。第一廣場內的人多到我看了都覺得好累,於是我們買了星巴克各一杯,在找不到落腳的地方之後,決定在室外的樓梯階坐下。我還嘲笑朋友說,要趁人還沒紅起來之前,把紅之後不能夠做的事情都趕快做了。:P

話說,那是我生平第一次,自己掏腰包買的演唱會票啊,雖然買的是最便宜的,但有機會再次感受現場那種熱血澎湃的氣氛,對我來說,真的很不錯了。雖然說是跟朋友結伴去的,但正確來說,我們只是在去的路上和回程結伴而已,看演唱會的時候,我是獨自一個人的。其實還蠻享受一個人看演唱會的感覺啊,就被周圍不認識的人包圍,跟周圍陌生的人一起吶喊一起 high,high 完之後誰都不認識誰,一個微笑,一個點頭,這樣的小動作,就足以為演唱會劃下句點。

當劇場內的燈光逐漸暗下來,熒光燈四處亮起,合著漸漸激烈的拍掌聲和吶喊尖叫,大家便開始澎湃了起來。老蕭的演唱會不是那種華麗絢爛型的,但該有的排場還是有。我覺得特別的是,他的演唱會開場是他以指揮者的姿態出場,用他手中的指揮棒把現場 live band 帶到第一個高潮。

雖然他的第一首歌【狂想曲】出場的時候,我的心不小心揪了一下。因為我為他的喉嚨感到很心疼,不曉得其他人有沒有發現,但我覺得他那天的喉嚨狀態並沒有很好。不過,整體來說,他的表現還是很贊很贊。更讓我覺得心痛的是,他的喉嚨明明就傷了,竟然還一直拼命飆高音,為的只是讓聽眾開心,真的是辛苦了啊,老蕭。

依然可愛,依然話不多,依然帶有點搞笑怪趣。直到當中有個小短片被播放在大熒幕上的時候,我竟然不自覺跟著哭了。終於感受得到為什麼我常常在歌手的演唱會影片上看到粉絲看演唱會看到哭的那種感覺。就是你知道台上那位歌手背後付出了多少的時候,一直走到現在的他的時候,你就會覺得,真不簡單啊,這樣。當看到那句『每個人只關心我飛得有多遠,而只有你們關心我飛得累不累』的時候,更是哭到不能自己。我知道坐在我身旁的陌生人都投以莫名其妙的眼光,但真的,我可以聯想到那種感受。

感謝的是,老蕭是神的兒子啊。與世隔絕那一天,我們會在天堂相遇的。雖然他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真的在大眾面前讚揚過親愛的父神,但我相信有一天,他會知道自己為什麼可以那麼閃閃發亮。(:  

整場演唱會下來,最討我喜歡的是【疼愛】這首歌。原本就很愛啊,聽到他唱的改編版,更愛了。比原版多了些爵士味道,感覺更甜蜜了(雖然這首歌詞意並不是那麼甜啦)。(:  還有好多好歌啊,可惜的是,【王子的新衣】並沒有出現。Encore 的【你】簡直唱進心坎裡去啦,而且老蕭唱著唱著還落淚了,看了都覺得難過。這首歌是他作詞的,是想起那時候的意境了嗎?想起了自己的故事嗎?

演唱會完了之後,還像瘋狂粉絲般守在出口,只為了等老蕭的保姆車出來,為了再看他一眼。其實我心裡是想說,要是真的那麼喜歡他,我該做的就是早點回家,也讓他不用那麼累,演唱會完了還要應酬那麼多啦。不過沒瘋狂過,於是我跟著朋友們守在出口處。陣容很強大啊,還出動了一組警察來維持秩序,雖然到最後我們就真的只看到那輛保姆車啦,哈哈。

我很滿意這場演唱會,真的。對我來說,一場成功的演唱會,不需要有太華麗的開場,太絢麗的舞台,甚至太嬌柔做作的性感舞者;只需要有一把真摯的聲音,一顆努力想把歌唱好的心,那就足夠了。沒有所謂的特別嘉賓,蕭敬騰獨自撐完了整場為時三個多小時的演唱會,我真的覺得他好棒!(:

下山的路上,總感覺那個晚上好像夢境一樣,遲遲沒辦法從那畫面出來。一路上跟朋友聊了蠻多的,因為他是要朝這方面發展的人,於是我們相互分享了很多想法和意見。結果我信誓旦旦地跟他說,以後萬一他真的紅了,我是不會像今天那樣守在出口等他出來的,我會是那個買票進去坐在最角落把演唱會看完後就直接走人的人。哈哈,結果他沉默了一陣說,本來就應該要這樣。(:

祝福老蕭吧,希望我還有機會再看他的演唱會。我甚至花痴地希望能夠跟他握個手拍個照之類的就好。但朋友期盼的卻是跟他同台的機會。我乍舌啊,畢竟這麼看的話,我們之間的差距和 level 真的差很多,哈哈哈。

也祝福朋友吧,想當然爾,演藝圈這條路一點都不好走。就,大紅大紫吧!(:

也祝福我,我也要好好朝我的夢想前進啦。嘿!



*圖片摘自臉書。(:

1 comment:

  1. 我也很喜欢他这种精神呢
    是实力派,不是偶像派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