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January 2016

想像中的幸福。

壹、
我還窩在有點厚的棉被賴在床裡,你捧著做好的早餐來到床前,試圖用烤麵包的香味引誘我起身。偷瞄了一眼托盤上的早餐:兩顆生熟蛋,烤得有點焦的奶油麵包,煎香腸,一杯熱牛奶。你總是說早餐要吃得好,接下來才有活力迎接全新的一天。我一如既往快速地把食物往嘴裡塞,你一邊貼心地替我擦去嘴角的牛奶,一邊不忘笑我像只會吃不會抹嘴的小貓。


貳、
純白色的牆壁,微熱的陽光穿過落地窗和敞開的窗簾透入客廳,灑在軟木地板上。你泡了摩卡,我泡了黑咖啡,我們各自抱著一本書,窩在淺藍色的沙發上閱讀。迴盪在客廳裡的輕音樂,還有咖啡的香味,為原本就很慵懶的週末午後添上一絲悠閒。


叁、
你在看電視的時候累得不小心睡著在沙發上。你會說夢話,很大聲但卻聽不清楚的夢話。夕陽的餘輝照著你昏睡的臉龐。我撥著你額頭前的劉海和稍長的睫毛,聽著你呼呼打鼾。


肆、
累的時候,失落的時候,不想說話的時候,提不起勁兒的時候,只想靜靜地被你抱著。靜靜地。有你的擁抱,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