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anuary 2016

憶·四姑丈

親愛的四姑丈去了天國。

去年年底清假回家的時候有去醫院探望他,跟病魔搏鬥許久的他顯得更消瘦了。
那時候聽四姑說,醫生說要作好最壞的心理準備了,這樣。
上週日,我在從柔佛回雪隆的路上接到媽媽的簡訊,說四姑丈離開了。
我一點都不覺得意外,但心還是不小心揪了一下。
由於工作的關係,我並沒有請喪假回家出席姑丈的葬禮。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覺得即便回去,也無法再做些什麼。

想起小時候常常都會跑到姑丈的檔口去找吃。
姑丈是賣果條湯的,我從小就不喜歡吃湯麵,也不愛吃果條。
但姑丈都會很貼心地弄乾撈金旦面給我們吃,還會附上很多很多的魚丸哦。
雖說不上很好吃,但是就有家的味道。
自從他生病了以後,就再也不賣了。
所以我們也好久好久都沒吃到了四姑丈的面。
還是會想念啊。

四姑丈是個很親切隨和的人。
有時候媽媽在店裡忙不過來的時候,他都會伸出援手。
還有他每天都會幫媽媽留一份當天的報紙讓媽媽帶回家看。
總是看到會有人跑去他的檔口找他聊天。
這樣。

其實我反倒替姑丈鬆了一口氣,生病了那麼久也痛苦了那麼久。
總算得到了真正的解脫。
大家都覺得他其實是在等女兒的兒子出世吧。
就在他離世的前幾天,孫子才呱呱墜地呢。
然後等到了,心願了了,便走了。

希望四姑丈到了天國以後再也不必遭受病痛的折磨。
希望四姑一家更堅強些,繼續活得精彩,連著四姑丈的力量。

Dear uncle, may your soul rest in pea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