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February 2014

2014-02-03: 捨不得。


於是回到了 Wolverhampton 的小窩,在旅行了九天之後。

除夕那一天從歐洲回到大英帝國,有驚無險地‘順利’過了海關。於是現在的我再也不是學生簽證的持有者,我現在是只有六個月逗留權的旅客,嘿。著陸之後從倫敦再搭巴士回到伯明翰,然後直接就去了學弟妹家吃飯。於是我在除夕夜跟一班可愛的弟弟妹妹吃吃喝喝,打打鬧鬧,然後就過了。

距離回家,只剩下一個月了。

此時此刻的 Wolverhampton 天氣陰陰的,落地窗前的花園毫無生氣,我整個人也悶悶的。Geik姐姐老早出門去上班了,Norman 在花園裡忙著處理他的花花草草,而我在客廳裡發呆。已經開始想念旅行中的那種無憂無慮,還有自由。雖然在冬天旅行的確是只有瘋子才會做的舉動,但當看著漫天飛雪的時候又會覺得被冬天凍得很值得。所以旅行讓我更確定了自己是喜歡四季變換的,比起長夏。

那天在阿鵬的房間裡不小心讀到了這麼一段文字:『旅行,是為了要回家。』

但我怎麼去過越多地方,就越不想回家。不是說貪新忘舊,也不是不飲水思源,但就還是想呆在外頭。才知道翅膀長硬了,想飛了就是這個樣子。太不甘於現狀,太想冒險,太想看世界,但依然有牽絆。最放不下的還是老爸老媽,雖然說一年了多少習慣了沒有家人朋友在身邊的日子,但還是沒辦法停止想念親愛的家人們。所以其實我很矛盾,我嚮往自由,卻舍不掉家裡的呵護。

昨天跟 Amanda 聊起,她說現在的我要回家了,應該跟一年前我即將飛來前的心情一樣。我說不一樣,飛過來之前巴不得馬上離開家,而現在卻是捨不得這裡,剛好心情是相反的。倒數四天就要離開 Midlands 到倫敦去啦。然後十天后就可以見到老爸老媽。只是我好捨不得這裡,我是指伯明翰。上次我告訴 Sergiu 說比起倫敦我更愛伯明翰,他問我喜歡伯明翰什麼,我卻回答不出來。之後我有很認真地想過,因為伯明翰人口不比倫敦密集,步伐也不比倫敦快,給人一種很安穩的感覺,就好像可愛小島和吉隆坡的那種比例。比起倫敦的奢華,我更愛伯明翰的樸素。比起倫敦的喧囔,我更喜歡伯明翰的安靜。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倫敦的生活水準高出太多太多,單單交通就貴死人不償命,所以我還是喜歡伯明翰是個不太大的城市,很多地方走路就可以到達。

畢業典禮就在一個月以後·,也只有在那個時候才會再回到伯明翰了。儘管再捨不得,終究還是得走到離開的這一步。儘管多無奈,終究還是得接受要離開的事實。儘管多不願意,還是得滾回過準備面對要開始步入社會的現實。好吧,我只要再任性多一個月就好,就一個月。

於是現在我要繼續任性去,bye.

2 comments:

  1. 我至今为止最远的一段旅行是前往台湾。当时是冬天,太阳很温暖,风很大,我只记得那些拼命记住的美好,旅行的美好。

    我希望有一看我也能像你这样,在留学途中四处走走。真的,要好好任性完一个月啊。=]

    ReplyDelete
  2. 好感人的文章。
    看了你这篇文章,反而觉得,还向你继续逗留在伯明翰。
    因为,你比较向往这样的日子。而且,也会感到快乐。

    但是不管怎么样,还得回家。
    所以,你继续任性吧!
    期待你更多的文章上载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