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January 2014

散場的擁抱。


然後你出現在我眼前,還是那個看起來很無邪的笑容。
我無語,欣然原諒了你遲到的那一個小時。
你拆開我送的聖誕禮物,像個孩子那樣欣喜。
說它將會是你接下來最愛的皮帶。
我聽著。

路上。你說我怎麼不把外套脫了,我把凍冰了的手放到你的手背上。
你驚嚇,雙手放開方向盤溫柔地揉搓著我的手掌。
我連忙把手抽回來。
笨蛋,開車的雙手怎麼可以不握方向盤。

我們來到一個無人小鎮,各自拿著相機,拍著周圍,拍著彼此。
你逗我笑,要我面對鏡頭扮鬼臉。
我假裝生氣,你把我摟過去,然後撫著我的頭髮一親。
你知道這樣的畫面我夢寐了多久嗎?
很久很久。

然後你牽著我的手,我們就這樣在城市中央不停繞圈圈。
左逛逛右走走,停一停笑一笑,打打鬧鬧。
你會走在我前面,總伸著手在後面讓我牽著。
而我會記得在攝氏六七度的冬天裡,你手心傳來的溫度。

你像個寶寶一樣喊餓,於是我們走進三明治店裡。
二樓樓梯轉角處的小桌旁,有我們狼吞虎咽吃三明治的影子。
我幫你抹去你鼻尖上不小心被沾到的醬,你滿足地摸著吃飽的肚子。

離開小鎮前我們走進星巴克,各點了一杯熱摩卡。
夕陽的餘輝照在你的臉上,我看著我沉默,你問我怎麼了。
我搖了搖頭。
為什麼這樣的美好總是如此短暫。

然後你送我回家。



我們親吻,我們擁抱,我們沒有哭,我們大笑。
然後你開車離去,我轉身進門。
那句再見說得好輕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