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0 June 2013

三天兩夜 之 謝菲爾德·惠特比


卡迪夫之後,緊接著的是謝菲爾德小城市和惠特比漁村啦。
六月二十一日中午一點,Hazel 和我拎著行李袋來到了這個堪稱(Patrick 說的)全英國最快樂的城市---謝菲爾德。

相較於卡迪夫的繁忙,謝菲爾德是一座很安靜很安靜的小城。我們一路從火車站走到 Patrick 的宿舍,整條街道真的很安靜,人煙極度稀少。聽 Patrick 說,那裡的人口本來就不多,幾乎都是學生,加上現在是暑假期間,除了從馬來西亞來到這裡念 summer course 的 Tarcian,就很少有其他人了,這樣。

So we just don't bother to wander around Sheffield. :P 把我們安頓在宿舍房間之後,Patrick 又回到了學校去上課,然後我們兩條懶蟲就賴在房間裡睡覺,都不出街。




然後煮了蘑菇炒西芹 + 肉骨茶湯當晚餐咯。

接下來就是隨便亂聊天,畢竟半年沒有見了嘛。於是我們忙著從他口中套很多話,探很多關於大家的消息和近況。只是他能夠提供的也不多啊,哈哈。就算是普通的聊聊家常和飯後吹水咯。也沒有了太久,隔天很早就要起身了的緣故,我們這一晚很早就睡了。


==================================================


第二天六點多就起身了,七點鐘要集合到惠特比去啊。我們報了名,跟隨著 Tarcian 團到惠特比去一日遊。其實對惠特比一點概念都沒有,它畢竟不是那種會被列入來到英國一定要去觀光的地方。所以 before the trip,我對惠特比的印象就只有 fish and chips,因為大家都說那裡很出名,而且很好吃。



惠特比靠海,是我來到英國的第五個月第二次看到海。所以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後,一下巴士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景色就是一大堆擱淺的遊艇,讓我不禁覺得這裡的人消遣還真奢侈啊。應該是那種動不動就出海吹風的那種。

這次看海,還真的走到沙灘上去踩沙灘,還乘坐海盜船出海去吹海風,是個還不錯的經驗。這個漁村人口不多,車也不多,船最多。其實最出名的不是 fish and chips,而是 Dracula 哦。經過嚮導在巴士上的解釋,我才懂原來 Dracula 的發源地是惠特比,是那個作者在山坡上的一塊墓地上得到的靈感。嚮導還開玩笑說不曉得我們會不會遇到剛好要爬起來找吃的吸血鬼。




Patrick and Hazel.



我們到的時候才不過早上十點多,很多店面都還沒有開,原本想要先去吃那家最有名的 Magpie 的,無奈得等到十一點半才會開店,所以我們決定先到處亂晃。第一個目標就是我看中的海盜船,付了錢後,我們三個人便跳上甲板上去準備出海吹海風去啦。那麼巧的是,我前幾天才看完四集的加勒比海盜,哈哈哈。Patrick 說三鎊出一趟海,吹半個小時的海風還算值得啦,我也覺得還不錯,雖然太陽猛得有點刺眼,呵。



海水很藍,海風很強,差一點就把我的帽子給吹走了。




吹風中。




燈塔。




橋上。




很出名的 Magpie fish and chips。吃過了之後,我不太明白它出名在哪裡。:O
其實沒什麼特別,就魚比較新鮮,而已,這樣。



然後我們當天三個人一共試吃了三家不同的 fish and chips,除了 Magpie 之外,還吃了它隔壁的招牌也打得很響的 Quayside,再來就是最便宜的 Quarterdeck,我反而最喜歡 Quarterdeck 的 fish and chips 耶,還比較有味道,而且 Magpie 的價錢來看,我可以在 Quarterdeck 吃兩份,哈哈,好強烈的對比啊。在街上要吃東西,還要防著有可能會突襲海鷗,這裡的海鷗多得很嚇人,而且每一隻都看起來好兇猛。




三人合照是一定要的啦。




沒有太多人的街道。我其實覺得剛好,人太多反而不好走呢。



很像小屋子厚,我覺得很像卡通。




傳說中有 Dracula 出沒的墓地。




再一張三人合照。




Whitby Abbey. 是一座被摧毀了的建築物。入門票要四鎊,我們覺得里面應該沒有什麼好看的,於是便只流連在外,看全景就夠了。所以我們真的就只是坐在外面的草地上,享受著溫暖的陽光,吹著有點強的風,看著這一片,呃,廢墟。


天空有少少不作美,來了一陣偶陣雨,雖然下得很輕。




這座橋很厲害哦,遊船要經過的時候它會開起來讓船隻航過去,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類型的橋,所以我覺得很厲害。據說,蘇格蘭也有很多這樣的橋,但是我上次去都沒有看到,呵。




海鷗。



我們把接下來的時間很悠閒地花在這小地方晃著,其實也只有那幾條街,我們也沒有走太遠。就爬上去那堪稱有一百九十九個階梯的樓梯層去到一座老教堂,還有 Whitby Abbey,之後就又到回山腳。然後就等回謝菲爾德,啊,果然很悠閒。


回到謝菲爾德大概八點多,趁天還沒暗我出去市區逛了一圈,才發現這真的真的真的是一座很安靜的小城。人煙稀少至極,街道也冷清得很難才看得見一輛路過的車。或許是那個時間點也沒有什麼人會往外跑了吧,你知道,英國人總是很早睡覺。(:

然後自討沒趣地買了 kebab 當晚餐,跟 Perry Barr 比起來,這裡的 kebab 明顯貴多了,也比較不好吃。但是沒辦法,餓了就是要吃啊。然後 Hazel 和 Patrick 在聊天,我有點插不進他們的話題,於是就獨自上網,無聊著。然後時間到了,就睡覺咯。他們聊到幾點我都不懂,呵。



=======================================

第三天醒來,吃過簡單的早餐之後就到教會去啦,是 Hopecity 教會,聽說之前 David Bee 在 Sheffield 的時候也來過這裡。只是離 Patrick 的宿舍好遠啊,要走大概四十分鐘才到耶。




是一個還蠻大型的教會,聽說倫敦的分會在這個週日要開張啦。我們在伯明翰也 attend 過 Hopecity,打算之後都要 commit to 這個教會,因為教義也很不錯,也很符合我們的‘口味’。只是伯明翰 Hopecity 的 congregation 遠遠不及謝菲爾德的。
But who cares? It's not about the congregation after all. (:




完畢之後,就插一腳跟大夥兒一起去吃午餐咯。是一家還不錯的西餐廳,吃得很飽啊。




我的 Roasted chicken,很大份對吧?(:



所以吃了那麼飽的午餐之後,我們連晚餐也省略掉了。
之後又回到 Patrick 的宿舍懶洋洋地賴在房間裡,等待時間過去,回家。還要感謝 Patrick 的 Diddy Cool 雪糕,homemade 的雪糕的確不錯吃啊,還是第一次吃到香蕉口味呢。

有點小遺憾,因為我原本想去看草泥馬的,是一種很可愛的動物,結合了綿羊,駱駝和馬的性質,雖然名字念起來很像粗口啦,呵。最後沒有去看是因為 Hazel 對動物沒有太大的興趣,Patrick 也不太想去,所以就沒有去咯。沒關係,下次有機會在自己去好了。

其實謝菲爾德真的沒有什麼,Patrick is the only reason why we're here.


啊,也夠啦。(:




A peaceful city with quiet crowds - Sheffield.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