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February 2013

小龍年。

我在大英帝國的家人們,我會記得第一個沒有至親在身旁的除夕夜。


還是到了這一天,年三十(還是年二九?)。活了二十三年,第一次除夕不在家裡過呢,沒有家人在身旁,沒有忙碌地幫媽媽準備年夜飯,沒有跟爸媽去超市辦年貨。少許不習慣,但想念佔據著更大的成分。想起前一天臨睡前打了通電話給 Faith 姐姐,我知道她在去霹靂的路上,純粹想念,結果一聊就聊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大家都忙著回家鄉過年,真好啊。

我習慣在醒來之後打開窗看外面的街景,才發現竟然又下雪了,只是不大,像是偶陣雪吧。早上跟大夥兒結伴到唐人街去,想湊一點新年的氣氛,無奈除夕的唐人街好冷清,要初一才有節目。我們只能感嘆去錯時間啦,但是還是抱著發現新大陸的心態買了好多華人食品,結果辦了一點堪稱年貨的火鍋料後便回家了。



張燈結彩。



算準時間播了通電話回家,回來大家都在外婆家呢,今年新年沒有回到祖屋去,還是頭一次,不過也沒差啊,反正我都不在。婆婆和二姨在手機面前晃了晃準備給我的紅包,媽媽慵懶地躺著跟我聊,二姨丈光著上半身跟我說今年沒有紅包派給我,舅舅囔著看我這裡的新沙發,老爸興奮地看我介紹著我住的地方還有社區,我還看到舅母在照顧可愛的婕熙公主,還有忙著吃的表弟表妹和姐姐弟弟妹妹。可惜我不在。婆婆安慰我說,上個月已經提早吃過團圓飯啦,我也只是笑笑點頭。想念是有的,但是我很好,很開心看到家人們都很享受新年的氣氛。伯明翰果然一點新年氣息都沒有。

期待了好幾天的團圓飯火鍋終於在慢了八個小時的時差後展開了,歐耶!大家很興奮地一起準備湯底,切菜,切肉,等等。


一桌豐盛,對吧?(:



晚飯吃了多久我也忘了,只知道滿桌子的食物吃得我們好有飽足感吃得好撐,炸著的新年歌也幫我們炒熱了一點新年該有的氣氛。不營養的笑話,快窒息的笑聲,無厘頭的對話成了我們擺上餐桌上的娛樂。原來遊子的新年是這個樣子的,滲著對家裡的思念,在外頭跟著和自己一樣充滿思念的其他遊子窩在一起,試圖在這寒冷的天氣聚集一絲溫暖,相互取暖。

還有少不了用啤酒暖肚暖氣氛的時刻。我們窩在客廳裡玩著各式各樣的猜拳罰酒遊戲,守歲。真是個充滿酒精的守歲之夜啊,我醉得很清醒,雖然吐了好幾回。十瓶啤酒和一瓶 Vodka 就這樣被我們耗掉了,一個晚上。有了酒精加持,我的除夕夜睡得很沉很沉。

初一呀,去看了一場球賽,入門票是免費的。人生中第一場足球賽就獻給了 Barclays Premier-League,Aston Villa 主場對壘 West Ham,賽績是 2:1。現場氣氛很澎湃,我雖然是一個人去看的,但是很容易就被感染了,尤其是進球大家開始一直地唱歌歡呼的時候。原來足球場真的很大,踢足球一點都不簡單,當球員其實還蠻辛苦的,尤其天下著雨在低氣溫之下還要追著那顆小球跑。



撈啊撈,風生水起,龍馬精神,步步高升,萬事如意,青春美麗,幸福快樂,學業進步,新年行大運!



年初一的晚餐就是撈生啦,我真的覺得我們好厲害,竟然還準備得出很像樣的撈生耶!雖然不是太華麗的撈生,但真的有模有樣哦,哈哈。撈著那一刻也把新年氣氛撈了起來,哎喲,不錯哦。(:  之後又是我們最擅長的飯後聊天,往事情史看法童年等等。感謝主,大家都很好相處,雖然我知道有時候我的脾氣真的很臭。:P 所以才更珍惜肯原諒和包容我的大家呀。(:

然後週末就這樣過了,年初二還得上課,無奈,但鬼佬就是不會鳥你到底是不是在過新年。跟屋友們約法三章說了,新年之後就要努力,要開始用功寫報告和溫習功課啦。是的,我可不想一年後一事無成,終極目標沒達到,嘿。雖然上課還是會飄,但我真的有努力讓自己專心些哦。照目前的局勢,最讓我頭痛的就是 Strategic Financial Management。Dora 教書我真的很想大聲問她到底有沒有在認真。-.- 還是第一次遇到答案改來又改去的教授,重點是她自己根本都好像不知道答案到底怎麼來,唉。Finance 啊 Finance,你一定要跟我當好朋友,讓我摸清你的底細啊。

很愛 Corporate Reporting,Geoff 超會教的!第四個星期了,他的課是最好上的,也聽得最明白。從來沒有那麼喜歡 Consolidated account 過,他把這課教得好生動,讓我不禁覺得那麼簡單的東西我怎麼以前都學不會,哈哈。只是他的報告不好做啊,三千個字,還剩下大約兩個月的期限,乍舌。

Kuda 的 Dissertation 就算了吧,我開始想為我的 Dissertation 哀悼了,祈禱我會遇到好的 supervisor 吧,那可能從中還會得到更有用的幫助。Bernard 的 Performance Measurement and Evaluation 也上得還不錯,畢竟是 Management Accounting 的本科,也不會太難啦。再來就是 Alan 的 Operational and Project Management,唯一一堂用電腦教學的課,目前為止上得還不錯,還有同學跑來討教(我很心虛,因為我也是半桶水)。:P

大致上就這樣,好就好在我知道自己的弱點在哪裡,改進和加強就是了。主佑啊主佑。(:
Anyway,不管看著這篇雯的你身在哪裡,有沒有跟家人一起度過,都,新年很快樂!




p/s:106 The Broadway 的房客們,加油!加油!加油!: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