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August 2012

彷彿回到四年前。

*當年的寂寞少爺和藍天。


*當年的米佳樂和寂寞少爺

不知怎麼的,最近突然變得好念舊。自上上個星期五跟聞賢約吃了一頓晚餐,小聊了一段從前之後,開始很想念以前認識的熟悉的大家。於是接下來還跟大鳥去吃了說了近一年的雪糕之約;再後來還跟聞賢和大鳥去了一趟 K房。

久違的大家呀。

聞賢說,時間真的好像回到三四年前,大家都沒變太多。
大鳥說,我們好像都回到了十八歲。
大鳥還說了這麼一句話:我們在十八歲相識,過了多少年,我們都變成熟了,但是只要我們聚在一起,又會變回十八歲。


那個晚上,因為大鳥臨時興起的主意,我們趁著店鋪還未打烊的近凌晨,躲進了沒什麼顧客的『阿嬤芋圓』裡待著。然後聊起從前,再聊現在,甚至未來。很奇怪的是,儘管大家好幾年沒這樣聚在一起了,也或許已經變成了不再是從前大家所熟悉的彼此,聊天的當下,我們都發現,對方呈現的還是我們認識的對方。那種感覺很奇妙,就像我自己能夠擦覺到自己跟四年前真的變了好多,卻在跟他們在一起的時候,又變回了從前的那個自己。

而我竟然開始嚮往起那個時候的我,比起現在,那時候容易滿足多了,容易快樂多了。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變了。我開始學習穿起裙子,踩著高跟鞋,學習所謂氣質女生該有的溫文爾雅,然後漸漸忘了 T-shirt 和牛仔褲的直率,也漸漸忘了自己以前偏向豪邁的帥氣。是啊,以前的我總大言不慚地跟世界宣告說:『我就是帥女一枚啦!』,這樣。

從小就知道自己的長相不被歸納入『漂亮』的那一組,我也從來不奢望會有人來稱讚說我漂亮還是什麼,但我總是覺得自己很帥,一直都這麼認為(我是說以前)。就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竟然忘了自己曾經多麼欣賞和自戀於自己的帥氣,而開始嚮往起那種『美麗』。好像是來了這被顏色包圍的城市以後,我不再滿意於黑灰白,衣櫥裡多了綠色,藍色,黃色,甚至是我曾經很討厭的紅色和粉紅色。可悲的是,我覺得現在的自己好不倫不類,好累。





可不可以回到那個帥氣的十八歲?


=========================================


想離開的心情越來越強烈。
我對阿貓說,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就再也不回來了。




對啊,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就再也不回來了。

4 comments:

  1. 时间常常就是残酷无情的逼着我们改变、成长
    也很公平,没有一个人可以回到过去的自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沒有回到過去,沒有停留,只有不停不停往前衝。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