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May 2021

貳零貳壹 · 五月天

經歷了贰零贰零一整年的空白之後,贰零贰壹的今天,已經過去了四個月,依然空白。

其實整個贰零贰零也不完全空白,卡了至少快八年的管理會計專業考終於被我考過了。去年八月的考試,十月得知的成績,過了。拿到成績的那一刻其實挺平靜,可能經歷了太久,對專業考這件事情已經開始麻木了。但我還是買了一個小小電子琴來獎勵自己,以示慶祝。

嗯。我終究放棄了吉他,並且為了表示決心,還把跟了我十年的吉他小黑給賣掉了。雖然放棄吉他算不上是個艱難的決定,但賣掉小黑我心裡是有點不捨的。但沒關係吧,他如果找到比我更懂得他的主人,也未嘗不是件好事。在賣掉小黑之後,我開始了自學電子琴的路,對於手比較小的人來說,電子琴的確比吉他容易得多,加上我自學的是當代音樂,完全也不需要太多技巧,基本萬能和弦打天下,沒太大難度。雖然我嘗試學一首堪稱最簡單的古典 - Canon in D,無奈學了兩週就只停留在過門兩個 bar,就學不下去了。Anyway, 我也沒有奢望自己哪天可以自彈完整的鋼琴曲,可以偶爾自彈自唱流行歌我也很開心了,即使是沒有技術含量的萬能和弦。

說說工作。還有九天我就在目前任職的公司滿兩年了。只能說好快。雖然我一開始的目標是想待個至少五年(畢業至今,七年間換了三份工作,一份工作大概平均兩三年吧),但最近想換工作的念頭一直浮現在腦中。花了近兩年,我始終沒有喜歡上現在的這份工作。工作性質是一回事,工作內容就不是我喜歡的。但我也深知自己暫時離不開公司,畢竟公司福利實在不錯,很難可以找到能夠媲美的其他企業。

下定決心趕快懷孕,至少生了第一個孩子後再考慮離職好了。備孕的路上很坎坷,只能怪自己身體不爭氣。定期在看婦科醫生,連偏方都在嘗試。希望希望趕快可以迎來一個虎寶寶。我連月子中心的費用都已經開始在存了說。

然後就沒有什麼想說的了。

疫情當下,日子依舊。
願世界加速復原。
願你我繼續安好。

2 comments:

  1. 愿一切安好。希望宝宝此刻正从天堂赶来的路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