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September 2019

喜歡這回事。

對於喜歡這回事,最近有了新的領悟。

在成長/ 生活的過程中,總是不斷遇到喜歡和不喜歡的事情。
像我自己,喜歡唱歌,喜歡畫畫,喜歡書法,喜歡寫作,喜歡中文,喜歡攝影,喜歡很多很多。
但真正堅持的做得好的,恐怕都沒有。

對於喜歡的人事物,好像都沒有辦法維持很久。
於是導致現在好多事情都呈現半桶水的狀態。
像是高中練的劍擊,也就學過那兩年,最後也沒什麼成績。
喜歡的唱歌,也僅限家裡的浴室,頂多就是 K房,唱了那麼久,也沒有突破進步。
書法也寫得不太好,好看與否,還得看心情。
寫作現在也只是很業餘(以前也業餘,可能現在連業餘都稱不上),也再也寫不出好作品。
至於攝影,自從手機照相功能越來越先進之後,我的單眼也被封箱了,以致我到現在可能還搞不清楚快門和光圈到底該怎麼調才最合適。
而中文依然喜歡,但最後不也放棄了中文這條路嗎?
就連喜歡某某明星藝人。可能也就那短暫的一陣子。
所以我到底真的喜歡什麼?

似乎怎麼都進入不了那種狂熱的狀態。
所以對那些異常狂熱的追星一族,追夢人很是羨慕。
我羨慕那種奮不顧身啊。

距離上次奮不顧身,已經有點久遠了。
記憶也都開始模糊了。

偶爾會懷念那種不惜任何代價的心情。
那種單純因為喜歡而做的很多蠢事,那種不在乎後果的奮不顧身。
才造就了有故事的我(們)。

也或許是因為狂熱不再,於是把說故事的能力也一併遺失在成長路上了吧。
得把熱忱找回來,再好好生活,好好當個有故事的人,再好好繼續說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