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June 2015

There's a grain of truth in every joke.

壹、
就在上週五,走在去赴一頓午餐之約的路上,我摔了一跤,狠狠地。膝蓋磨擦在地面上的那一剎那,我強忍著因為疼痛而想哭的衝動,硬著頭皮重新爬起來。從摔跤到爬起來,前後不到一分鐘。還好四處走動的路人並不多,沒有人留意到我的狼狽。然後沒有注意到血流不止的傷口,忍著痛繼續往約會的餐廳走去。

在成長的路上,我們早把跌倒了可以放聲大哭的權利給遺失了,忘了遺失在哪個角落。


貳、
常常有看到彩虹的錯覺,或許我該說,我渴望看到彩虹。在捷運上、公車上、走路的路上,只要看到稍微晴朗的天空就會試著尋找彩虹的痕跡。好幾次都是失望的,但也有驚喜的時候。

看到七彩劃過天際的那一刻,好似當下所有的挫折都會被瓦解,瞬間豁達。


叁、
最近開始沉迷於線上游戲。總覺得把一整天下來所受的壓力委屈不滿都發洩在鍵盤上,再到熒幕裡的怪獸身上是一種很舒服的紓解。雖然鍵盤很有可能因此被減掉幾年的壽命,但誰在意呢。深深明白再不爽都還是要接受所有安排和情況,誰叫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呢。於是繼續當個行屍走肉,繼續履行所有安排,繼續被迫接受所有不想面對的情況。

好久好久都沒有那麼依賴一件事情來轉移注意力了,就讓我安靜地當一隻鴕鳥吧,我再也不想知道更多。


肆、
深深明白囚不住的鳥兒始終期盼著離巢,即使被捆綁著,即使斷了翅膀,它仍然嚮往著外頭的精彩。怪只怪籠子裡的生活實在太過平凡單調,鳥兒沒有留下來的理由。


伍、
再多的對不起終究沒有療愈的作用。


陸、
There's a grain of truth in every jo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